新聞來源:華視

「結婚從來不是兩個人的事」,當熱戀中的兩人要踏入婚姻的時候,往往牽動兩個家庭的背景、觀念等等。一名白手起家的女老闆表示,目前跟男友交往6年,已有結婚的打算,沒想到互相介紹給雙方家長後,男方家長卻以「門當戶對」為由勸退,讓她無奈嘆「到了2023年沒想到還真的存在著這種觀念」。

男女背景差異大 女方:以為經濟穩定可克服

戀愛事小,結婚事大,當兩個人終將走向夫妻時,是兩個家庭的融合。一名女網友「終究還是敗給了門當戶對」為題發文,她表示目前跟男友交往6年,兩人都有相當的經濟基礎,要一起支撐一個家、養小孩都沒問題,也決定未來要結婚、生子。沒想到卻因為雙方的背景差距而引發感情危機。

原PO表示自己家庭並不富裕,所有的東西都靠自己努力,由於父母年紀較大,且生病無法工作,所以家裡的開銷都是她負責;相較男方,出生在衣食無缺的家庭,家裡供他出國念書、遊玩世界,甚至還有傭人、管家、司機幫忙打理一切,包含家族的其他人也都十分優秀。

當男方家長得知自己兒子要結婚時都非常開心,不過了解原PO的原生家庭後,開始處處刁難她,不斷問東問西,也擔心面子問題,讓她不禁嘆都已經2023年了,竟然還存在「門當戶對」的問題!原PO本以為,只要她跟男友的經濟足夠獨立,就能化解門當戶對的傳統觀念,「畢竟未來要一起生活的是我跟男友兩個人,不是雙方的父母要一起生活啊。」

塊陶吧~~ 網友:重點是男友反應

貼文曝光後,網友分成極兩派論戰,有網友認為門當戶對是老一輩的觀念,重點在男方敢不敢站出來支持她,「根據妳男友的回應,我覺得妳還是塊陶(逃)吧,這個隊友坦不了也擋不住啊,跟他結婚之後,他絕對是幫著他父母嫌妳的那種究極豬隊友」、「就只是男生不夠有擔當而已」、「他是不是根本就離不開家庭,如果夠獨立夠有料,又為何要受制於家族限制?」

另一派網友卻認為,門當戶對的想法雖然過時,卻在面對輿論時成為不得不去思考的一個問題,「門當戶對是有他的道理的,你們家境懸殊除非男生可以完全脫離他的家庭不然你們之間就是存在不對等。」、「家境真的是一個很現實的問題,所以我從來不找比我家境差或是好過我家境很多的對象。」、「門當戶對聽起來很過時,但很多現實層面的問題都離不開這個觀念,結婚不是那麼單純的兩個人的事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ypan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