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請問祈願如何能產生力量?

巴都上師開示

  菩薩已經接近佛的果位,向他們祈求會產生效用,乃是透過他們證悟的力量。對凡夫而言,當我們發願時,我們沒有能力讓願望立即實現。所以,我們發願的時候,我們祈求諸佛菩薩加持我們,祈請諸佛菩薩關照、加持我們的願望,使我們的願望得以實現。

事實上,當我們在做祈願的時候,我們是靠透過諸佛菩薩自身的願力,來落實我們的願望。因為,他們的願望,是互相包含的,也就是要盡可能的利益眾生。如果我們的願望也加入了他們的行列,那麼也就成為他們的願望的—部份,所以,願望會達成。

當 我們走完了絕大部份的修行道路,有了完美的發願,到了那個境界,那麼,只要我們的願望一升起,願望也會自然的成就。那時,可以透過諸佛菩薩的加持力量,加 持凡夫的祈願。就像是一滴水,僅僅一滴,如果你喝了它,或是就讓它留在原地,那麼,過不了多久,它就沒有了。相對的,如果你將這滴水,滴到海洋裏,那麼, 只要海水不乾,這滴水就永遠不會消失不見。只要海水不乾涸,這滴水就永遠蘊含在裏面。

你 所行的善業也是一樣的,如果你不回向給他人,你只把它當作自己的美德,因為這樣,而你變得高傲、自大,如是的態度,使得你的功德也跟著用罄,功德消失,耗 用殆盡。但是,如果你將功德回向給所有的眾生,這麼做,你就不再擁有它,特別地,我們應該這麼想:“如三世諸佛菩薩一樣,他們將功德回向給所有的眾生,願 眾生獲無邊、永遠的快樂。我也像他們一樣,把自己的功德,做相同的回向。”

如 此,將被諸佛菩薩的大願所吸收,成為它們願力的一部份。功德不再屬於你,功德也不再會被你的任何行為或無明所摧毀。如果你如此發願,那麼你所做的任何善 業,將使眾生在最短的時間內,由他們的痛苦當中解脫。最終,他們會解脫痛苦而獲證悟,如此,美德不會乾涸,就像是將一滴水滴到海裹一樣。這樣做,可以利益 眾生,因為,立即的效益,是你在道上提升了自己。就長遠來說,你利益了眾生,因為你在修行道路上的提升,將使你更快速的有能力去幫助眾生,如此輾轉向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ypan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