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嫌棄人家的同時,請留意自己的市場價值

男:「嫁給我吧!」
女:「有房嗎?」
男:「租的!」
女:「有車嗎?」
男:「自行車!」
女:「薪水多少?」
男:「$30,000..每月!」
女:「哈,那你憑什麼娶我?」
男:「我疼你啊!」
女:「疼?幾斤幾兩?」
男:「我愛你啊!」
女:「愛?能當飯吃?」
男人面紅耳赤,走了..
兩年後..
男:「我娶你吧!」
女:「有房嗎?」
男:「海灣別墅!」
女:「有車嗎?」
男:「寶馬!」
女:「薪水多少?」
男:「沒有..我給別人發薪水!」
女:「那好吧,我嫁你!」
女人於是嫁給了男人,不過她忘了...這次男人沒有說愛。
十年後………
男:「我們離婚吧!」
女:「你說什麼?」
男:「離婚吧!」
女:「為什麼?」
男:「我有新的女人了,你沒她漂亮!」
女:「可我是你妻子!」
男:「不,你是我用房,用錢用車換回來的女人!」
女:「你不是愛我嗎?我記得你說過的!」
男:「可是那次你沒接受;接受時,我沒說!」

 

報長笑遊人間的話:

這樣的文章原本應該如同文章標題「當你嫌棄人家的同時,請留意自己的市場價值」在警示我們,當我們嫌棄旁人前也應該先惦惦自己有幾兩重。
但可惜的是,人都是貪得無厭且自私的,面對自己或旁人失敗的經驗,並不會徹底省思悔過,在悔悟時只想改變環境、策略,而不會想改變自己。
例如:人類因為濫砍伐森林造成土石流,人們思考的不是放棄砍伐森林,並思考如何做好水土保持以杜絕災難,卻只會思考如何建造擋土牆來阻擋土石流,好讓自己能砍伐更多的森林來滿足自己的私慾。
又例如:有些人在看過許多婚姻失敗的案例後,他不會去思索如何讓自己的婚姻能夠幸福,而只會思索若有一天離婚了,如何為自己取得最大的保障,所以思考出許多婚前協議、夫妻財產分開制等。
前車之鑑若只是做為提高要求旁人的條件借鏡,而不知自省,那麼不管條件開的再多、思索再縝密,最後也同樣會走向失敗。

 

本文摘自:【學習電子報】文章 - 當你嫌棄人家的同時,請留意自己的市場價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ypan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