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2-18

2014年台灣退場學校

1.高鳳數位內容學院(已確定)

2.(被點名)永達技術學院

 

 

 

高鳳數位內容學院退場、永達技術學院被教育部勒令停召,曾經被教育部點名學生數在3000人以下的大專院校要有退場機制的臺灣觀光學院,卻深具信心。

 

張瑞雄說,教育部肯定他的辦學成果,臺灣觀光學院不在教育部的觀察名單當中。

張瑞雄指出,臺觀學院以觀光餐旅教育為基本核心,特色鮮明,畢業生和實習生受到各界的肯定。為加強學生在觀光、餐旅的國際視野,安排學生到國外學術交流,且聘請企業、飯店業頂尖人士擔任教授、講師,發揮觀光餐旅特色,培育觀光餐旅人才。

 

停招令火速下 永達師生錯愕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18日電)永達技術學院今天清晨6時就收到教育部要求下學年停招的最速件,讓全校師生錯愕,認為教育部逼私校退場太粗暴。

一名教職員說,昨天教育部次長陳德華還說,永達的改善計畫書正在審查,3、4月才會公布審查結果,之前教育部官員也說3月才會公布,怎麼會一夜之間,速度這麼快。

包括永達教務長胡瑞明在內的100多名永達教職員、學生和校友,今天上午在校內拉布條抗議教育部「不給招生名額,斷我生路」、「損害師生工作權及受教權」,並呼喊「永達沒有欠老師薪水」。

永達校長陳連棟說,今天早上6時許接到教育部停招的公文,有不少老師不領鐘點費上課,就是希望學校能夠繼續下去。

教師洪樹勳表示,高鳳數位內容學院退場,教育部輔導學生轉學,卻沒有處理教師的出路問題,一味的要私校退場,要私校老師生活怎麼辦?

資訊科技系學生林榮斌表示,現在學校被停招,同學都擔心被當掉的科目無法補修,會沒辦法畢業。10302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ypan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