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综合:和讯网、凤凰国际、华尔街见闻、外汇网

 網址連結

原文為2016-9月發表

2016-12-9 已跌到匯率 7:1美元 

外资机构最新预言:人民币“破七”

 

美国银行7月5日预计人民币兑美元到年底将下跌超过4%,达到7元人民币兑1美元,创下2008年以来最低水平;瑞银预计明年会跌至7.2。高盛、苏格兰皇家银行和荷兰银行7月6日预计人民币兑美元在2017年跌至7。

 

英国6月23日公投决定退出欧盟之后,引发美元大升,同时冲击中国出口前景,即期人民币6月30日曾创下1994年结束汇率双轨制以来的最大跌幅,有传言指人民银行或容忍人民币汇率在今年降至6.8。随着经济成长放缓,决策者正试图引导人民币走贬,又同时抑制快速贬值预期。

 

随着中国央行在英镑和欧元下跌的局面下允许人民币兑美元走低,人民币汇率已经跌去了1.6%,在亚洲市场只有菲律宾比索的跌幅可以一比。

 

@法兴银行的报告称:

 

随着中国人民银行测试“贬值限制”,人民币兑美元明年可能再跌6%,至7.1;新常态是,人民币在不触发其他货币贬值、不影响市场情绪的情况下逐渐贬值;自6月23日英国公投以来人民币贬值,意味着中国人民银行要么对资本外流屈服了,要么对资本控制彰显信心。

 

@苏格兰皇家银行大中华区经济学家胡志鹏表示:

 

如果美国加息之类的外部压力影响到国内波动性、提高金融风险,局面将会很困难。自英国退欧以来,人民币贬值压力一直在积聚,人民币的下跌正在日益自我强化。

 

@荷兰合作银行的Michael Every是率先下调人民币预期的分析师之一,预计2016年底人民币跌至7。

 

“从债务增长和经济下滑来看,人民币最终会大幅下跌,”荷兰合作银行驻香港的金融市场研究主管Every说。他预计人民币兑美元到2017年中会下跌12%,至7.6。

 

不过,也有分析师对人民币看法更加积极,他们认为人民币不会重现去年8月和今年1月的恐慌性下跌,因为在中国央行沟通了外汇政策之后,交易员们对汇率下跌更加习以为常了。中国的外汇储备去年曾减少5130亿美元,至3.33万亿美元;但在6月底却出人意料比5月底增加,达到3.21万亿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ypan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