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年10月18日 大紀元

10ium  

陸媒踢爆,雲南省麗江古城的「雪花銀」大多是合金製成的假貨。(視頻截圖)

 

【記者林琮文/綜合報導】中國雲南以出產高純度的「雪花銀」聞名,

旅遊景點麗江古城旁林立著數百家銀飾店,每天吸引大量遊客購買。

不過,近日前卻被踢爆,這些商戶所標榜的高純度銀製飾品大部分是合金製成的假貨,

且假貨成本1克僅需4毛錢(人民幣,下同)。

長期佩戴這些合金製成的假銀飾,

可能造成過敏,並損害神經系統和內臟,甚至危及生命。

 

據大陸媒體報導,麗江富產白銀,當選用色澤明亮、純樸無瑕的原銀冶煉到純度很高時,

銀產品似雪花般晶瑩,表面會呈雪花狀,

所以有「雪花銀」的美稱,因此也成為一大賣點。

在麗江古城旁號稱「百年老號」和「純銀手工打造」的銀飾店,大大小小就有300多家。

 

但近日媒體前往調查時,卻發現隨機買來的6件價格不一、號稱純銀的手鐲,

經檢測竟然只有一件達到標準,其餘多為合金製成,有的甚至未檢測出銀的含量,

這些假銀飾成本極低,只要4毛錢1克卻以10元1克銷售。

 

有皮膚科醫生表示,如果長期佩戴,首飾上的有毒物質可通過毛囊汗腺吸收進入體內,

造成神經系統、心臟、肝臟這些重要器官的損傷,影響到人的生命。

--------------------------------

雲南旅遊的問題真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ypan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