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12-24

英國近日首度對性侵犯祭出「褫奪國籍」的最嚴重刑罰,原因是這名性侵犯是個戀童癖者,7年內強暴同一位男童多達23次。由於該男原是印度國籍後取得英國國籍,英國前任內政大臣安珀魯德得知消息後動了真火,力推眾議將這位性侵犯開除國籍,待刑期服滿後立即流放回印度。

 

為了保護受害男童,這名性侵犯姓名不被公開,根據英國內政部的說明,他在1997年從印度入境英國工作,表面生活像是個收入頗豐的無害上班族,並在2004年申請取得英國國籍,正式成為公民。眾人難以置信在他菁英外表下,竟在2003至2010年性侵同一位男童23次,第一次犯案時,受害男童僅有7歲。

 

 

目前他仍在服刑14年刑期,但英國前任內政大臣安珀魯德(Amber Augusta Rudd)在4月卸任前,難得大動怒火對這位戀童癖性侵犯下了「特別關切」,不但史無前例的直接用一紙特命褫奪他的公民國籍,還指示在他服刑期滿後直接處以流放,送回原生國家印度。


▼英國前內政大臣安珀魯德Amber Rudd,現任就業及退休保障大臣(圖/路透)
eng.jpg
英國民眾對此消息都大聲叫好「大官終於有guts!」由於國際上褫奪國籍的案例相當稀少,尤其是該男源自印度,而印度法律裡規定若移民者將自動取消印度籍,嚴格上來說流放一個「無國籍」的人,在法理上係屬罕見。英國內政部如此強硬,也被視為嚴打性侵犯與戀童癖者,不再容忍移民在國土內犯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ypan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