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jpg

2019-9-13 星期五 中秋節晚餐 6點開始

兒子說今晚吃烤肉很扣題啊(明明就是兒子又想吃牛排,他爸滿足他就帶全家去)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105巷1號

電話:02 2775 3011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看了菜單好一陣子,我們三個吃牛肉的剛好點的都一樣,只是份量不同,合起來剛好40盎司

我們的專屬服務員建議我們點厚切牛排剛好也是40盎司

7.jpg

麵包很好吃喔! 一種是穀類的,另一種就沒穀類(這樣講真的沒任何修辭學)

加點一份兩顆,30元,剛好老闆之一范碩芬幫我們加點(小孩貪吃啊,拼命塞麵包)

8.jpg

據說這是招牌的酥皮濃湯,他們三個人都點了,我愛喝羅宋湯

9.jpg

10.jpg

11.jpg

起士蝸牛 田螺啦! 這道菜妹妹愛吃烤起司,相公愛吃鍋牛

12.jpg

公公的海鮮類沙拉 公公現在肉類咬不動,都吃海鮮

這張是借圖,不是我拍的,大致上是這樣,中間是煎干貝

12-1.jpg

13.jpg

醃鮭魚凱撒沙拉 真的超好吃 有這個醬,大大提味。鮭魚切小塊搭配很美味

14.jpg

15.jpg

五分熟的40盎司厚切牛排來了,旁邊的各式配菜真好吃

16.jpg

大約可以切成六到7塊 6盎司牛排喔

17.jpg

好生,我和兒子吃不習慣,再回烤了 外皮酥脆很不錯

18.jpg

19.jpg

妹妹的蕈類義大利麵 味道有點像松露,這是素食的。

20.jpg

21.jpg

公公的海鮮餐

22.jpg

22-1.jpg

用完牛排後,來一杯莓果冰沙去口腔食物味道,再享受接下來的點心

23.jpg

他們點咖啡和紅茶,自己再加鮮奶變成鮮奶紅茶,

我點的是果汁,今天果汁是芭樂加一點點檸檬汁,很清爽

24.jpg

熔岩黑巧克力很好吃喔! 女兒搶走吃掉了

25.jpg

26.jpg

相公和兒子都點布丁

27.jpg

28.jpg

原本我想點龍蝦,後來因為看到水族箱,想一想,放過牠吧!

中秋節快樂!~

感想:我還是比較適合點6-8盎司,再配一堆菜和沙拉,搭一點點義大利麵

2018年雅室牛排的故事:

2019-9-3 記者和攝影:李蕙璇

02.jpg

「除非哥哥要接,我才回來。」人在義大利米其林一顆星餐廳工作的范碩芬,父親范光勳是台北25年老字號雅室牛排董事長暨創辦人,2018年4月房東收回店面前,才接到父親來電問是否願意臨危授命接下雅室的答話。同時,哥哥范哲維回覆父親竟也是「妹妹要一起做,我才接。」

兩人其實都沒有先串通說法,而是「使命感」讓他們意識到兄妹倆與雅室牛排,是無法分開的生命共同體。

范氏兄妹第一次對外聊起雅室牛排搬家、廚房內外場班底大流失的緊急接班過程,而父親范光勳總認為經營餐飲業辛勞,從未考量子女接班,多年來也未曾讓家人深入公司的事務。若不是危及歇業命運逼近,兄妹倆還是一個優游金融業與產業界,一個正在探索美食味蕾旅程中。

01.jpg

雅室牛排創辦人范光勳是做貿易出身,接受友人邀請到日本喜客來集團擔任執行副總,把旗下的芳鄰餐廳在全國拓展據點到20多家分店。25年前友人撤資之後,范光勳才自己出來創業,創始店設於台北市安和路巷內,如今則是遷至仁愛路圓環附近,招牌雖依舊綠底白色字樣,店內裝潢注入新風格及包廂空間。

「當時國內專業牛排館少,父親就以此做為雅室的定位,並且用高標準採購食材,還將店內氣氛營造為『家』的感覺,木飾家具色澤裝潢得跟自己家裡幾乎一樣,連桌椅擺設位置都雷同,不同的是想看到父親得去雅室工作,不是回家。」范哲維回憶的說。

隨時間累積打開雅室牛排名氣,除了使用美國USDA Prime級牛肉及美國安格斯(CAB)最高等級牛肉規格,很早就引進加拿大波士頓龍蝦,保有長紅菜單、傳統酥皮濃湯等,並依時代變化調整菜色。

03.jpg

「父親74歲了,房東說租約到不續租,老爸沒在意,想說調高租金都願意,沒想到最後仍得遷走情況之下,才警覺到雅室真的得搬家。」范哲維那時在生技公司當營運長。

范哲維續說,那時他幫著父親找店面花了四個多月時間,一時很難給員工清楚交代未來經營動向,員工人心浮動,結果連同內外場主管等近8成的同事陸續離職,「是在這節骨眼,父親才讓我們接手。」

哥哥范哲維擅長財務與公司治理規劃,妹妹雖長期在香港私人銀行金融圈打拼到女強人氣勢與職位,卻賠了健康,返台養身走進烘焙美食天地,甚至還遠赴海外學習傳統義大利料理,純屬興趣使然,沒想到未來可用於接手雅室。

「我本來完全是個不下廚的女生,煮飯的電鍋與電子鍋都分不清楚,學了西點、中餐、西餐還去考證照,做了和過去完全不同的工作,讓我感覺很享受也放鬆,氣色也愈好。」范碩芬還提到自己過去一待香港就是14年,長期與老公分隔兩地,個性是有些離經叛道。

「老公很疼我,讓我自由發揮」,結果現在她回台接了雅室牛排,和小時找爸爸一般,現在是到雅室可以找著她與哥哥。」范碩芬又接著說,「接手開店一片混亂,從早做到晚以店為家,累到發高燒到攝氏39度都沒時間看醫生。爸爸硬是要我上車送我去醫院,還跟護士拜託到快要吵起來,就是想說能不能插隊先就診。」

范哲維接話著說,「父親天天到雅室巡店,我們三人常在店裡聊,讓退休當志工的母親嚷著說也要來上班,怎能三缺一少了她。」

0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ypan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