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連結 從瑞典與中國的互動,看台灣的國際處境

作者結語 作者 吳媛媛

記得去年聖誕節前夕,桂從友又在網站上發行一波對瑞典記者的譴責聲明,

並警告前來瑞典旅遊的中國遊客。

在一片肅殺的氛圍中,

手機上的台灣僑胞LINE群組傳來了台灣駐瑞典代表廖東周的聖誕祝賀。

廖東周那天剛到瑞典國家電視台SVT訪問,

拿到許多在瑞典深受大人小孩喜愛的兒童節目吉祥物Bolibompa玩偶,

回到代表處,他把玩偶一隻隻掛在聖誕樹上面,並發送照片和聖誕祝福到LINE群組,

也簡單和大家描述了當天在SVT訪問的經過和心得。

記得那時我看到照片不禁一笑,心頭也暖了起來,

我的中國朋友聽到台灣駐瑞典代表會這樣和僑胞互動,都覺得很不可思議。

同樣是大使,一個代表銳實力,一個代表暖實力,展現出完全不同的政治文化作風。

從1971年開始,台灣成了世界的孤兒,不過,如果不是基於一種亟欲獲得國際認可的心理,

台灣也許不可能走向司法獨立、多黨政治、全民普選、同婚合法化等等文明的里程碑,

而受惠於這些進步的,是每一個台灣人民。所以有時也覺得,

當台灣人雖然有點累,但是當台灣人也是不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ypan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