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0-2-5  https://www.setn.com/News.aspx?NewsID=683729

為了抵抗武漢肺炎來勢洶洶的疫情,陳時中不眠不休坐鎮指揮中心,甚至在得知包機台商確診感染,一度哽咽落下男兒淚,令外界不捨及動容。這般如鋼鐵般的部長是誰?陳時中畢業於台北醫學院牙醫系,曾任衛生署副署長,亦是健保制度重要推手之一,當年推動牙醫總額制時,他就展現了強大的號召力與整合力。一名醫界人士透露,陳時中很有遠見。而同事也這樣形容他「決策快、貫徹力高、思路清晰,且擁有面對強權也不退縮的霸氣。」有相當高的評價!

3.jpg

▲接回武漢台商卻傳確診案例 ,陳時中哽咽落淚。(圖/翻攝畫面)
 
2017年,陳時中出任衛福部長,最讓他驕傲的政績,就是C肝根除計畫,預算逐年增加,他指出,C肝是少數用藥物可以根除的疾病,隨著用藥量下降,就能把騰出的錢,投入免疫療法、治癌新藥上,「WHO說要在2030年消除C肝,台灣要提早到2025年,這樣我們的經驗,就可以在國際間成為亮點。」此外,「透過社會安全網擴建,從前端找出高風險病患,做進一步控制預防」;「長照據點的佈建與拓展」,都是他正在執行的目標。
2.jpg

 

▲牙醫出身的陳時中有執行力、魄力,當年率「世衛行動團」赴日內瓦交流。(圖/翻攝自衛生福利部臉書粉絲專頁
1.jpg
▲陳時中為台灣健保重要推手,訪問華府與美國衛生部長合影。(圖/翻攝自Alex Azar Twitter)


陳時中在牙醫界相當有影響力,甚至連社運人士也對他讚不絕口。尤其讓外界感受,他容易溝通願意傾聽,而且少了一種醫師常有的傲氣。友人眼中的陳時中,是個勇於表達自己想法的人,從不避諱政治色彩,許多官員不敢碰觸的敏感議題,包括核災食物鬆綁等,他也是直球對決,當時他面對媒體,就大聲喊出心裡話,「只要能確保吃下肚安全,他不反對解禁,但若不安全,則不能因政治考量而開放進口,我不會為了反對而反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ypan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