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4-1

2382590-XXL.jpg

記者李國綸/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今(1)日上午在總統府發表「敞廳談話」,強調台灣要跟其他的國家一同防疫,將在口罩、藥物、技術等三方面,提供國際社會協助。對此,英國、比利時、法國、波蘭、荷蘭等國辦事處皆在臉書發文感謝台灣,捷克更與台灣共同發布聲明,建立多面向的合作關係。

英國在台辦事處發文表示,非常感謝台灣慷慨提供醫用口罩給包括英國在內的許多國家。我們期待與台灣政府單位執行相關後續細節。比利時台北辦事處也說,感謝台灣的慷慨救難,也期盼未來與台灣官方有更多的交流。

法國在台協會發文提到,國際社會的各個成員,必須集結力量、共同克服挑戰 。蔡總統宣佈捐贈歐洲口罩。法國在台協會獻上最誠摯的、最深的感謝。

波蘭臺北辦事處也表示,台灣將捐贈一千萬片口罩的國際人道援助,其中波蘭也在受惠之列。疫情肆虐下,這是一份彌足珍貴且慷慨的禮物。謝謝台灣!團結一心才能攜手共度難關!

荷蘭貿易暨投資辦事處則說,荷蘭的第一線醫護人員缺乏醫療口罩已經多時;除了重覆使用,甚至只能自購工地用口罩。感謝臺灣,在全世界最艱困的時刻,願意跟我們分享珍貴的資源,一起合作,我們才能共度難關。

此外,台灣與捷克透過雙方駐處在今天發表聯合聲明,建立防疫合作夥伴關係。外交部表示,兩國將就疫病快篩檢測試劑、疫苗與藥品的研發及生產建立合作,並就醫療物資暨設備等進行交流,建立多面向的防疫醫療合作架構,以維護全人類的健康與安全。

2485292-XXL.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ypan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