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9-3-26 星期天

這天自由行,大家都跑去參加今日的一日遊(梵諦岡+羅馬市區維托里亞諾Vittoriano+威尼斯廣場+ 真理之口+市區逛街)

因為我都去過了

而且不喜歡梵蒂岡的擁擠,今天決定放鬆一天自己亂逛,打算搭公車去市區,

再換租摩托車(我帶了國際駕照來)在市區騎車

同團認識的朋友很擔心我一個人,一直鼓吹我和他們一起去團體LOCAL TOUR

但我還是堅持,因為去過了很擠不想去,哈

因為他們都是第一次來義大利,全部人都跟團去了

我就悠哉睡到快10點,10點出門閒晃,公車站其實就在旅館前面超方便

但是天空今天雲層很厚,沒想到我才走沒多久就開始下雨,

只好和當地人一起在一個亭子下躲雨,沒帶傘出來啊

這雨簡直是沒停,能去的地方變得不多,騎摩托車已經不可能了

加上變冷,跟前幾天溫度比起來下降頗多

在外面晃了兩個小時就回去睡午覺到4點他們回來

團員說他們在羅馬市區一直下大雨,沿路下大雨中把行程走完

反倒羨慕起我舒服待在房間被窩補眠

團員人真好,擔心我沒東西吃,還幫我帶了晚餐回來。

本來沒打算幫這天留下日誌,不過最近很懷念出國放鬆

乾脆整理出來回憶一下,因為當日下大雨,怕相機受潮壞掉,所以拍的照片較少

我們的旅館 Via della Pisana, 374, 00163 Roma RM, 義大利

1.jpg

6.jpg

來到郊區PISANA街上,店家很多,11點多許多人來街上餐館吃午餐

7.jpg

在躲雨的時候拍的,這裡公車蠻多的,路面不太好,坑洞比台灣多,

我看到騎機車的人被車子和公車輾壓過的水坑濺起的大瀑布水花從頭上淋蓋下去,

已經明白今天不是個騎機車日

8.jpg

躲雨的地方

9.jpg

雨暫時停了,趕快在附近走走看看

10.jpg

11.jpg

12.jpg

13.jpg

14.jpg

最後我選擇這個Euronic  City  Mall落腳,三樓有超市,進去校逛一下就走了

這裡是個小型的Mall,我不好意思在裡面拍照

裡面有CONAD Supermarket, upim outlet

15.jpg

16.jpg

17.jpg

最後在MALL旁邊有家自助餐店,就在這裡吃了義大利自助餐,10歐元

裡面的老闆和員工人很好,都是當地人來吃飯,也沒有遊客啦!

所以他們對我超親切,還找了會講一點點英語的女生來陪我

每一道菜都讓我試吃,喜歡再夾,好親切喔!

還有當地的90歲爺爺坐我隔壁桌陪我吃飯,一直找機會用義大利語和我聊天

問我要不要喝咖啡,可惜我很多話都聽不懂

18.jpg

19.jpg

雨下得很大,出不去了

20.jpg

自助餐廳,我都夾蔬菜,看起來我好像吃素一樣,哈

21.jpg

番茄義麵好鹹好酸啊,我完全就是個淡口味的人,重口味真是挑戰,

不過我還是表情扭曲的把整盤吃完了,因為這番茄真酸....

以後我點菠菜口味好了,不過應該是很鹹的

22.jpg

這樣全部合起來10歐元

23.jpg

24.jpg

吃完午餐,走回旅館途中,經過一家日本壽司店,沒進去看看,對壽司不感興趣

25.jpg

26.jpg

27.jpg

28.jpg

外面風景不錯,隔壁是一個新的社區,對面有學校和足球俱樂部

29.jpg

30.jpg

31.jpg

▼公車站牌,這裡的公車很多,搭881公車好像可以到市區中央車站

32.jpg

33.jpg

旁邊有一個社區,環境很舒服

34.jpg

 

35.jpg

36.jpg

這個蔬菜餅很好吃喔

37.jpg

季節限定的草莓口味Baci

2.jpg

我好愛甘草糖,好吃喔,是軟糖,第一次是在冰島吃到,這次來義大利看到買個一包回家吃

3.jpg

薄荷軟糖也不錯

4.jpg

利口樂是買給相公的,他喜歡利口樂

5.jpg

隔天飛回台灣囉,經過尼羅河上空和帝王谷,很有趣,拍個照紀念

3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ypan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