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紀元2020年05月16日訊】5月14日,在法國開始逐步解封的第四天,巴黎東南郊區克雷泰伊(Créteil)市的刑事法庭進行了一場「破歷史性」的案件審判,三名專門襲擊和搶劫巴黎華裔女性的罪犯最終獲重刑懲罰。

巴黎華人協會「為大家安全」(La sécurité pour tous)發言人林春來(Sun-Lay Tan)向本報透露,案件經過了一年的調查,原定於今年的1月份審判,但因爲法國大罷工事件後,又出現了中共肺炎(武漢肺炎)疫情,故此延期至今。

林春來參加了整個審判過程。他告訴說,審判歷時兩天,法官於15日晚宣判結果,三名罪犯於2019年2月至4月期間,專門針對亞裔女性進行襲擊和搶劫,「歧視和性別歧視罪名成立」,判第一個罪犯3年監禁緩刑18個月;判第二個罪犯5年監禁緩刑12個月;判第3個罪犯6年監禁。涉及案件的第4名罪犯因爲仍未成年,將於明年接受審判。四人都是同一團夥。

結案後,28名受害者原告(26名女性亞裔,年齡介於40至50嵗之間,另有2名男性亞裔)將平均每人獲得1500歐元左右的賠償。

多年來,巴黎亞裔社區安全問題嚴重,暴力搶劫事件頻頻發生,而案發原因大多是出自其它外籍社區年輕人們對亞裔懷有被誤導的種族歧視。

法國亞裔社區一向被視爲「低調、保守」,面對暴力搶劫事件,受害者們往往不敢報警投訴。
「我希望這次的審判結果能鼓勵其他更多的受害者站出來投訴。」林春來說,「這也證實投訴不會沒有用,正因爲這次有了衆多受害者的投訴,以致形成一個大案件,從而讓法庭對罪犯進行了司法公正的判決結果。」

被誤導的歧視 罪犯作案背後真相大白

根據警方的調查,四位罪犯住在巴黎郊區,「他們有自己的工作,他們搶劫不是爲了錢。」林春來說,「他們把搶劫亞裔當成一種加入團夥的『儀式』。」

「去吧,去選一個中國人!」(註:在外籍社區年輕人們的眼中,所有的亞裔面孔都是中國人。)

「他們是出名有錢的人,在我們的街區裡,人們都是這麽想的。當有人跟我談到偷搶,他們說總會去搶中國人的東西。」

「現在,輪到你去搶啦。」

以上是罪犯招認他們向亞裔作案的原因。

據林春來復述這次破案經過,2019年5月份,巴黎警方發出了召喚受害見證人的通告(見本報報道:這裡),作爲維護華裔社區安全的協會,「為大家安全」的成員們第一時間幫助警方尋找受害者。「我們在社交媒體上轉達了警方的信息,尋找受害者,我們找到了幾位,調查歷時了一年,相對來説是比較快的了。」他說。

找到了受害者後,協會陪伴他們與警方聯係,幫助他們收集證據,並提供法律上的相關建議,最後,由華裔律師林修武(Soc LAM)整理檔案向法庭提出了訴訟。

對於審判的結果,林春來認爲,相對法國的法律來説,「6年的徒刑是重罰了,這位罪犯才21嵗,6年的監禁後,他將是27嵗了,意味他將會失去他的青春期。」

林春來表示,這次案件對華裔社區來説,是一次突破性的成功結果。他希望這將給法國不同的社區傳遞一個較強的信息,讓人們理性地思考,正面了解亞裔社區。

他最後還表示,「為大家安全」協會將繼續向受治安威脅的市鎮政府提出要求,(如塞納河畔維提(Vitry-sur-Seine)、塞納河畔伊夫里(Ivry-sur-Seine)市和巴黎13區),做好防範措施,如安裝攝像頭,更好捍衛亞裔社區的安全。

責任編輯:孫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ypan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