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https://www.businessweekly.com.tw/style/blog/3004090

事業最高峰時,有一天她下班回家,在臥室枕頭看到一封信,上面寫著「你我走遠了,彼此生活壓力很大……。」她的前夫,曾經是大學同班同學,留下一封信與兩個小孩後,獨自離家。

「我第一天晚上哭了一場,覺得自己可能傷害到他了,」她停頓了幾秒說:「第二天開始覺得很release(鬆了一口氣)。」

這句補充,令人有點傻眼,但她解釋,兩個人走遠了,其實心裡有數;夫妻多年,到後來各有各的生活;假日她愛爬山,另一半不喜歡,寧願游泳;兩人看的電影不同,連出國都不想在一起,怎麼可能繼續走下去。

原本,前夫只是想離家讓彼此冷靜一下,中間還會回家探視一下,但沒想到一個月後,她跟對方說:「既然出去了,就不要隨時回來,我有我的隱私。」一年後,她主動提離婚。

「我離婚前有先問兩個孩子的意見,問他們父母離婚,會怎麼辦?」結果,女兒回答讓她哭笑不得:「她說:『不會啊,我們班上有一半都是單親家庭。』」遠在英國唸書的兒子則回答她:「你們兩個本來就不合啊。」

她終於從傳統女人的包袱中解放出來,每個人在婚姻裡多少會受到傷害,這個傷害,不見得是大事,更多時候來自日積月累的小事;她說,另一半是顧家的丈夫與好爸爸,偏偏她是大而化之個性,當生活起衝突讓對方暴怒時,久了她也會覺得何必再相忍。

 

「我一定把話講開,尤其當你跟同事有矛盾時,如果放在心裡,他的下一個動作沒惡意你也會懷疑,如何合作?」謝淑英說。

精品業重視品味,她帶領團隊造訪全球各地珠寶店,住高檔旅館,到高級餐廳用餐,參加各種精品展,她認為,員工品味提升了,才能照顧好精品業的客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ypan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