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時報

2017/04/23 11: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菲律賓南部恐怖組織「阿布沙耶夫」(Abu Sayyaf)經常綁架外籍人士作為人質,以要脅菲國政府支付贖金。有外媒報導指出,近日菲國軍方前往觀光勝地保和島(Bohol)掃蕩阿布沙伊夫,更在昨天一舉擊斃4名叛亂份子,甚至起出多把重型火力槍枝,其中包括M203榴彈發射器。

綜合外媒報導,菲國軍方表示,軍警人員22日下午2點在保和島執行掃蕩行動,成功擊斃阿布沙伊夫的當地頭目麥洛里亞(Joselito Melloria),另外3名黨羽則逃往附近的山區,軍方於晚間8點追上他們並進行激戰,最終擊斃3人,軍警人員還起出4把高火力槍械,包括M16步槍與M203榴彈發射器。

當天2場戰鬥導致近1000名當地居民被疏散,除了昨天的掃蕩行動外,菲國軍警人員也在本月11日與這支阿布沙伊夫小隊爆發激戰,殺死6名組織成員,軍警方面也有4人陣亡。總統杜特蒂還懸賞100萬披索(約新台幣69萬元)追捕逃走的殘餘成員。

阿布沙耶夫的勢力範圍在菲律賓南部島嶼,經常與菲國軍方發生多次大小規模衝突,常以綁架外國遊客勒索贖金,更傳出該組織疑似效忠伊斯蘭國(IS)。組織在2000年有成員1300人,但近年已縮減至400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ypan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