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2016-11-4 (五) 北海道 第3天早上 

地點:北海道 聖母修道院

地址: 北海道函館市上湯川町346

全名:「嚴規熙篤會天使的聖母特拉普派修道院」

(厳律シトー会天使の聖母トラピスチヌ修道院)

撰文紀錄日期:2018-02-27 (有夠懶,拖那麼久,後面還有關島和義大利寫不完)

 

咦~我的天使米迦勒 屠龍雕像的照片怎麼不見了?

一大早就出來嚇人的素顏媽媽,因為口角炎很難擦口紅,就算了

名.jpg 

門口的聖母,天使忘記拍照了嗎?

其實一開始我們不是來這個雕像前,是先進去參觀《史館文物》

還有捐獻,

還有我們在裡面挑了一些修女做的手工小物,有各種可愛小尺寸布娃娃、十字架和餅乾

兒子選了十字架,我選了天使布娃娃

2a

2 

這時間點來真的很不錯,路好走,人又少,天氣剛剛好

4

5

6

7

這裡的植物也是這麼可愛,11月許多都換了顏色,葉子乾淨油亮

8  

9

岩洞裡的聖母

10

由階梯上方往下俯瞰

11

12

13 

這樣散步很舒服,遛小孩的好地方(8歲)

14

小孩你在看小動物嗎?

15

修女居住的地方到了,想到她們嚴律的生活,我可能上輩子也是修女喔(是要講幾遍?)

所以我不太喜歡講太多話,但是我喜歡晚上熬夜做自已的事,早上賴床睡到飽

所以這輩子就不繼續體驗修女的生活了,但我樂於一些捐獻

16

17

18  

19

20

21

小伙伴 這麼開心~ 戴著在 函館 BAY倉庫買的新手套

22

23

24

這棟好像就是我們一進來進去參觀的文物史館

25

【旅人的聖堂】

這間小間的是旅人的禱告室,因為裡面禁止攝影,所以我就不PO照片了,

請各位自己去北海道入內參觀、祈禱

(好像已經說明了其實我有攝影,你知我知不要PO出來)

26

27

28  

29

 

進入聖堂安靜一下,我們在走出來就要往外面走囉,小孩要把握時間吃修道院前面公園的冰淇淋

31

32

周圍的樹都已轉成紅色與橙色

33

再回頭望一眼寧靜的修道院,再見了,我要回去塵世裡繼續旅行與體驗不同的感受,

這一切走過的路都會再回到起點,等我們棄了肉身後,回歸時一起分享不同的情緒感觸吧

34  

小孩期待的冰淇淋來囉~據說是這區的母牛產的牛乳做的冰淇淋,誰知道呢?喜歡就好!

先來一張公車站牌前的北海道函館彩色地圖

1

修道院門口是市民の,這個平房建築名稱是《市民の森 賣店》

2

經常在大家的旅行中看到的小朋友塑像,在北海道三井OUTLET也有,賣冰淇淋的門口常見到

3

4

5

滿足的吃冰淇淋,這小孩每次來日本走到哪都在吃冰淇淋

6

 

 

聖母修道院 買的小紀念

9  

我們接下來要去函館朝市了~ 這是津輕海峽

7

 

每次看到海就很感動,她連結著各個陸地,每個陸地都發展出不同的故事

8  

以下文字檔介紹引用自:

http://www.zipangguide.net/travel/sight/hokkaido/trappistinu.html

特拉普派修道院是1898年(日本明治31年)由法國派遣來日的8位修女在日本設立的第一間女子修道院。

充滿了歐洲中世紀的羅馬風格及哥德風格摻雜的紅磚建築群、泰莉西雅(Theresia)、貞德(Jehanne Darc)、天使米迦勒(Michael)等聖像及資料館等,值得一看。道路兩旁有廣闊的草原,並以完全沒使用添加物的甜點及餅乾聞名於日本。

特拉普派修道院正式名稱為「嚴規熙篤會天使的聖母特拉普派修道院」(厳律シトー会天使の聖母トラピスチヌ修道院)。目前大約有70名修女在此自力更生,內部謝絕外人,只開放庭院供民眾參觀。目前大部分的建築是1925年(日本大正14年)火災後,於1927年(日本昭和2年)重建。目前本修道院的分院在兵庫縣西宮、佐賀縣伊萬里、栃木縣那須、沖繩縣宮古島等。

一旦成為修女,就必須生活在圍牆中過著與世隔絕的生活,只有選舉或生病時才能外出。為神奉獻一生的修女,要遵從嚴格戒律過著團體生活,祈禱、讀書、耕種等勞動是生活重心,沉默是她們的義務,每日對話以最低限度為準。早上3點30分起床,晚上7點45分就寢。在這16小時期間,從事8個小時勞動,8個小時祈禱的修行生活。

熙篤會小知識

熙篤會是一個天主教隱修會,遵守聖本篤會規,平時禁止交談。以生活嚴肅、重個人清貧、終身吃素為主張,每日凌晨即起身祈禱。除了特拉普派修道院、函館郊外,渡島當別的男子修道院「燈台的聖母特拉普派大修道院」(灯台の聖母トラピスト大修道院)也是本會的修道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ypan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