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贏家的觀點:

◎只買最懂的股票、最了解的企業。(ˇ)
◎認同該企業的經營者‧(ˇ)
◎企業發生危機時,信任優秀的經營者將解決問題‧
◎永遠抓不住低點的啦!不如不要找買點,存夠錢就買‧(ˇ)
◎「樹立一個正確的投資觀念,然後堅持它。」很多人之所以在股市中失敗,就是因為貪婪與恐懼,因為這樣的人性弱點,不能長期持有「注重內在價值的股票」。
◎透過股票投資致富的方式有二,第一是賺差價,第二是賺股利,富可敵國的巴菲特主張的是後者。他認為,投資就是使資本流向經營良好的企業,而不是通過短期內的差價獲利。

 

ps.(ˇ) 為已做到。

 

----------------------------

2007-6-21 文章來源:理財周刊電子報

文:許立佳

退休公務員張錦輝 年領股利200萬

故事---

退休公務員張錦輝 年領股利200萬 

59歲的張錦輝,4年多前從勞委會退休,開始過著優閒的退休生活,偶爾因先前職場人脈邀請,幫工商團體講授工業安全的相關課程,賺些鐘點費外,生活中小小的樂趣,就是去買85度C的咖啡來喝。

這天,愛喝咖啡的他,經過售價較高的星巴克咖啡門口,猛力吸了好幾口,把咖啡的芳香吸入胸懷,不知情的人,還以為他喝不起咖啡,想要乾過癮而已;其實,一身樸素的他,目前退休的收入,足以讓他每天喝上127杯的中杯拿鐵(90元),他只是省下這筆「拿鐵因子」,另有打算而已。 

自己賺「總統級」退休俸 

93年10月5日,從勞委會專門委員退休的張錦輝,離開公職時,是第10職等,月退俸82000元。但是,他在34年前做對了一件事情,而且持續到現在,讓他現在平均每個月擁有新台幣30幾萬元的收入,遠遠超過他同事的退休水準,甚至小他3歲的陳水扁總統,明年退休後的月退俸,恐怕還不及這個數字。

他做對的這件事情,就是選對了一檔股票──台灣化學纖維,進行長期投資;而這檔股票的股利政策,更是他願意長期投資的關鍵因素。

(註:2016-9-27 新聞發布 台化好像要...影響了140個家庭...)

全文請自己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ypan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