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2017年6月2日 開展第一天 剛好下大雨【梅雨】

地點:我們這邊的大遠百b1

1  

2

3

4  

緣起:在五月底的時候,知道有函館展,遠藤薰先生可能會來

我就很期待函館展囉!

這次蠻多創辦人來參展喔!

5

petite Merveille(法文:小奇蹟) 創辦人遠藤薰

後來他遇見我在圓桌區和女兒一起吃他們家的南瓜冰淇淋時,

還特地和我說了兩次merci , 他很注意攤位上的客人呢!

沒想到他是說法文的(我也有點小訝異他和我說法文,

很有趣,我在台灣的生活中極少遇到跟我說法文的人)

這是我第二次見到遠藤薰先生本人~他們都很認真! 

我們台灣的創辦人們也很認真!

 

這次也見到野浩文先生本人,我們在他的攤位旁圓桌坐著吃冰淇淋時

他過來和我女兒聊天~

6  

雖然白天下雨,晚上與變小成毛毛雨時,

我還是很開心的帶著女兒出門去,

心裡想著要給北海道函館來的日本人們加加油!

因為我很喜歡北海道,

應該說我去日本鄉下地方都很開心吧!

因為前世曾經當過農夫的關係嗎? 哈哈

7

8    

9

這些地方我都去過了耶~真開心

10

 

11

一開始因為沒有找到petite Merveille的攤位,

我就帶女兒先搭電梯到5樓兒童區走一走

12  

13

14

15

16

17

玩得差不多了,我們搭手扶梯下樓

手扶梯旁邊有的地方都有這些函館的Q版卡通看板

 

18  

19

就在我們搭手扶梯下樓到b1的時候,驚喜的發現

原來 petite Merveille就在手扶梯旁邊~

難怪我剛剛在函館小街上沒看到

20

遠藤薰先生真的也來了,

果然跟4月的時候一樣,他也親自去香港一趟

21

我們也是買了所有口味的起士小蛋糕,還有南瓜布丁,

以及一支南瓜+北海道牛奶的冰淇淋

日本助理也會講一些中文,對我們超開心,特別把我們的冰淇淋做到最大支

(我也問他可以拍照嗎~

他還拿到蛋糕要讓我拍個夠,可是我臉皮薄,拍兩張攤位照就好了)

 

22  

我們在圓桌區吃冰淇淋時(旁邊就是墨魚飯攤位,我們也買了墨魚飯帶回去),

遠藤薰先生經過,和我們打招呼和道謝

 

回家後~拿出墨魚飯來吃~好吃喔!

還有我最喜歡的南瓜口味起士和布丁

23

 

23-1

買墨魚飯時,已經晚上9點了,這攤開始做特價活動,兩盒300元台幣

有一個小插曲,日本來的老闆說買三盒會有優惠

台灣翻譯問他三盒多少元? 日本老闆說500元

台灣男翻譯臉抽了一小下,跟日本老闆說,三盒400元吧!

我趕緊說,兩盒就好(因為要避免尷尬,)

後來日本老闆浩文先生過來圓桌和我女兒聊著玩,說了一個詞

我就問台灣男翻譯是甚麼意思,翻譯笑著說:他說他自己是笨蛋啦

我在猜是剛剛那件事嗎?(3盒500元...?)

23-2

23-3

24

25  

26

南瓜布丁連續六年來得到金賞獎,不用搭飛機到北海道就可以在台灣嘗到,

價格也跟北海道一樣

去嘗嘗看吧!

27  

 

接下來幾天再去嘗嘗別的函館名產,例如拉麵等~

乘這次有活動,把函館吃一遍。

兒子還問:幸運小丑漢堡有沒有來?

媽媽:這次沒有耶!

兒子最想吃的就是幸運小丑漢堡了~好吃!

 

 

 6/6 再探

今天再去函館展,看看其他的東西

本來今天晚上不想出門,

相公為了帶我出去,臨時把地點改成去大遠百,讓我也一起出門散散步

1

 這家賣煉乳、奶昔和冰,但是我還沒有機會嘗試(還沒有想吃的念頭)

 

 2  

這家是我今晚的重頭戲,他們是賣湯圓和海產的

我把主力放在湯圓:

1.鹹湯圓:馬鈴薯湯圓,內容物以松葉蟹、鱈魚漿為主,配料可再加蝦子、菜,做成鹹湯圓。

2.甜湯圓:馬鈴薯湯圓,南瓜內餡口味,以及南瓜+胡桃,各一包。這各煮鹹的不知ok否?

很有趣,沒吃過的湯圓,回家煮煮看。

(湯圓外包裝圖片稍後補上)

 

3

4

六花亭 也來了,賣的是屬於觀光站的產品。特殊地點的產品沒出現。(好像電玩口語喔)

 

 

 

5

 妹妹帶著新寵「小紅馬」。

 

6

7

 金森倉庫的看板。很可愛。

 

8

哥哥吃 Petite Merveille 的牛奶冰淇淋。

 

 

9

媽媽吃 Petite Merveille 的南瓜冰淇淋。照習慣先吃幾口才想到拍照。

 

10 

爸爸和妹妹吃墨魚拉麵【拉麵次郎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ypan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