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載自天涯論壇 http://bbs.tianya.cn/post-1095-141405-11.shtml#3631220

作者:丑恶权利 时间:2015-10-18 

 

要消滅的是貧窮---

中國領導人誇耀說:我們消滅了地主富農。外國領導人回應說:我們消滅了貧農。

 

 

中國領導人誇耀說:我們消滅了貴族。外國領導人回應說:我們消滅了流氓。

  這就是兩種截然不同的治國理念,
引用一句至理名言:

一個好的制度可以把壞人變成好人,

一個壞的制度可以把好人變成壞人。

這是對不同制度的高度概括。

  發動流氓起來把貴族消滅了,並不會使流氓變得高尚,只會使流氓變得更加流氓,

而且誘逼更多的人變成流氓,最終變成流氓社會。這是毫無疑問的。

 

 

 

貴族之所以是貴族,並不在於財富有多少,也不在於權力有多大,而在於具有一種高貴的精神,

史書上稱之為貴族精神。缺失貴族精神的人,即使富可敵國,也不過是帶著流氓本性的暴發戶;

即使權可傾國,也依然是帶著流氓本性的獨夫民賊。

  流氓之所以是流氓,並不是因為一無所有,而是因為內心裡的流氓意識。

無產階級不等於流氓,無產階級的大多數人都是安分守己的平民。

流氓群體有窮人,也有富豪;有平民,也有權貴;有白癡,也有天才。

  貴族精神代表人類文明的高端,流氓意識代表人類野蠻的底端。

幾乎所有的人,既有嚮往高尚的意念,也有嚮往卑鄙的情欲,這就是人性與獸性的爭戰。

人性戰勝獸性,人就走向高尚;獸性戰勝人性,人就走向卑鄙。

大多數的平民,人性與獸性始終在身上進行拉鋸戰,故而一生都在高尚與卑鄙之間徘徊;

大多數的平民,一生安分守己,註定是庸庸碌碌。

平民要想超凡脫俗,要麼追求高尚而有望成為貴族,要麼走向卑鄙而成為流氓。

人追求高尚很困難,成為貴族難上加難;人走向卑鄙很容易,成為流氓易如反掌。

也正是這個原因,人類社會始終是貴族少流氓多。

  高尚與高貴沒有本質的不同,然而高尚與高貴還是有一步之遙,那是程度的不同,境界的不同。

你跨越了那一步之遙,就抵達高貴的境界。

平民也會高尚,但往往只能在順境中高尚,卻不能在逆境中固守高尚。

如若在逆境中依然能固守高尚,那就是高貴的境界了,也就成為貴族了。

  高尚達到高貴的境界,就是"富貴而不淫,威武而不屈"。這就是貴族精神的境界。

富貴而不淫,威武而不屈,有兩個層次的解讀。

第一個層次是對富豪權貴解讀:你富貴了不可變淫蕩,你有權了不可以權屈人。

第二個層次是對平民百姓解讀:你不富貴,可你不會被富貴所誘惑而放棄高尚;

你沒有權,可你不會向權力屈服,你只誠服於公義與真理。

達到了這種境界,你即使身處平民,你也具備了貴族精神。

 

 

 

貴族之所以是貴族,是因為貴族把誠信看得比生命還重要,誠信帶來高尚,帶來尊嚴,帶來生命高貴的價值。

歐洲的貴族寧願用決鬥分勝負,而不願用陰謀詭計爭輸贏,

這實質上就是對誠信價值的死守。中國古代的史官,寧願被殺頭也不為帝王篡改歷史,也是對誠信價值的死守。

  道義包含人道與公道。人道是公道的前提,就是對人生命的尊重。

連人道意識都沒有的人,就根本不可能有公道。

信奉暴力,就是對人道的蔑視;

信奉槍桿子裡面出政權,就是對人間公道的蔑視。

人道與公道衍生出現代文明的人權主義,

歐洲之所以能誕生《人權公約》,實質上就是貴族精神在推動。

  道義精神帶來仁慈,帶來寬容,帶來關懷,帶來公正。

貴族具有關懷弱者的情懷,世界上的慈善事業幾乎都是由貴族出資創建的,靠的就是這種道義的精神。

  使命感就是勇於承擔的精神。擔當起人類社會的良知,

擔當起人類傳統文化與道德的衛道士,維持社會公義,維護社會理性和平發展。

  正是這種使命感的精神,帶給貴族堅韌不拔的信心與力量,

一旦民族陷入危機,貴族就站在民族的前列,身先士卒捍衛民族的安寧。

正是這種使命感的精神,帶給他們"普羅米修士盜天火"的精神,

帶給他們"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的精神。正是這種精神捍衛與推動人類文明向前發展。

 

 

 

人類文明的成就幾乎都是貴族創造的,從遠古的哲學思想,宗教信仰,道德信念,

到中世紀的文化藝術,到近代的自然科學,到現代的民主機制,

人類歷史上所有劃時代的思想,幾乎都是貴族創造的。

可以這樣說,沒有貴族,便沒有人類的文明。

無需我來舉證,查一查世界上偉大的哲學家,文學家,藝術家,思想家,神學家,科學家,

哪一個不是貴族?

  貴族不僅創造文明,而且也創造歷史。近代的歐洲貴族,創造了《君主立憲》,

創造了《獨立宣言》,創造了《人權宣言》,印度的聖雄甘地創造了《非暴力革命》,

美國的馬丁路德金創造了《我有一個夢想》,並將這些文明的思想付諸于實,創造出輝煌的歷史

成為人類走向文明的里程碑。

  創造歷史,不等於創造文明;創造文明,也是創造歷史

  流氓從來不會創造文明,只會創造野蠻。

流氓也會創造歷史但流氓不會創造文明的歷史,只會創造破壞的歷史,創造屠殺的歷史

如希特勒,如秦始皇,如太平天國,如義和團。

流氓從來都是建設不足,破壞有餘,只會創造暴力,創造戰爭,創造屠殺,創造荒唐,創造災難。


  
選自:365知識網
  如若一個民族長期被流氓群體所主導,勢必變成弱肉強食的民族,變成野蠻暴戾的民族,變成腐敗墮落的民族。

  這樣的道理,難道還需要誰來論證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ypan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