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緋雨馨

來源:扒一扒我那歐洲心臟國的搞笑老外老公

http://bbs.tianya.cn/post-funinfo-6047263-815.shtml

2015-4-29

 

中國首架赴歐遊客包機426日抵達比利時列日機場。空客飛機緩緩滑行,快到停機位時,等候在兩側的黃色消防車噴射出兩道高高的水柱,在飛機上空搭成一道美麗的拱門。水花飄落,如一層白色薄霧,籠罩在飛機周圍。穿過“水門”,飛機停穩,艙門打開,近400名中國乘客從舷梯走下。

  “真沒想到能在歐洲享受到這麼高規格的禮遇!”來自山西的乘客張先生激動地對本報記者說。“的確,給飛機搭建‘水門’是一種很高級別的禮儀,寓意接風洗塵。”列日機場總經理帕通對本報記者如是表示。

  “能為您服務嗎?”從舷梯口、海關、取行李處,再到安檢出口,一路上總能看到印有這一行醒目漢字的黃色馬甲。身穿這種馬甲的是列日機場前不久從當地華人社區招聘的工作人員,專門為中國乘客提供服務。

  據帕通介紹,從當天起每週有3班中國遊客包機抵達列日機場,分別從西安、瀋陽和天津起飛,返回時也從這裡出發。“這個項目雖然是我們和中國一家旅遊公司牽頭合作的項目,但從該項目論證到實施的整個過程中,都得到了比中兩國政府以及很多相關機構的大力支持。如果按照首班包機的上座率計算,該項目一年內可為我們機場帶來5萬名乘客。”

  列日是比利時東南部列日省的省會,地理位置獨特,毗鄰荷蘭、德國和法國。列日距離荷蘭邊境只有30公里,距離德國邊境也只有45公里,乘火車去巴黎只需兩個小時。該地是歐洲鐵路的重要樞紐之一,從這裡乘火車可到達歐洲幾乎所有的大城市。據包機的旅行社導遊介紹,中國遊客抵達列日之後,除了在比利時旅遊之外,還將分別前往法國、德國和荷蘭等其他歐洲國家。

  機場大廳裡也是一派節日氣氛,隨處可見的顯示幕上,“歡迎光臨”4個紅色漢字格外醒目,身著當地傳統服飾的民間藝術家在手風琴的伴奏下跳起了歡快的交誼舞。一張張高高的圓桌上擺滿了羊角麵包和水果,工作人員為每一位乘客斟上飲料和紅酒。幾位中國遊客在當地藝術家的邀請下,隨他們一同起舞。中比人民手拉手、載歌載舞的場面吸引了現場所有人的目光。

  中國駐比利時大使曲星特意趕到列日機場歡迎中國遊客的到來。他對本報記者說,國之交在於民相親,中國遊客的到來不僅為歐洲帶來更多商機,也有助於加強雙邊關係。為了讓中國遊客在歐洲的旅途平安順利,中國駐比利時使館領事部工作人員在現場發放資料,提供諮詢。

  比利時瓦隆大區副主席兼經濟部長讓·克洛德·瑪律克也到機場歡迎中國遊客,他在接受本報記者採訪時說,比利時願意成為歐中人文交流的橋頭堡。“最近幾年歐中關係迅猛發展,開通中國遊客赴歐包機之後,歐中之間的距離就更近了”。


  轉自比利時驁馳網作者:AOOCIexpress 

 

比利時蒙斯大學201536日宣佈,正式在該校翻譯學院增設漢語碩士項目,以應對歐洲學生逐漸升溫的漢語熱。

  蒙斯市的蒙斯大學是比利時西南部首個開設漢語碩士項目的高等學府,該專案將於今年9月正式招生,計畫首批招收40名學生。

  中國駐比利時大使曲星,比利時前首相、蒙斯市市長埃利奧·迪呂波和蒙斯大學校長卡洛傑羅·孔蒂參加了該專案的剪綵和揭幕儀式。

  剪綵儀式結束後,曲星應邀發表主旨演講。他說,作為中比教育合作交流的組成部分,語言文化交流是中比經濟政治合作的支撐,也是促進和保證深化合作的積極因素。中比教育語言文化交流近年來發展態勢好,為中比合作搭建了高水準平臺。

  蒙斯大學翻譯學院院長皮埃特說,現在有越來越多歐洲學生希望有機會深入學習漢語,漢語碩士專案的開設“恰逢其時”。

  翻譯學院大一學生卡特爾告訴記者,隨著中國經濟實力的壯大和歐中合作範圍的擴大,熟練掌握漢語的畢業生在求職時將有更多優勢。

  據中國駐比大使館相關負責人介紹,近年來,中國和比利時語言文化交流態勢發展良好。越來越多中國師生希望來到比利時大學深造,與此同時,有近千名比利時學生在華留學。

  據官方統計,比利時現有4所孔子學院,有近50所中小學開設漢語課。

  蒙斯大學前身是1837年成立的蒙斯工學院,是歐洲成立最早的礦業學院之一。翻譯學院是蒙斯大學七大院系之一。蒙斯大學6日同時宣佈增設阿拉伯語碩士專案。


  轉自比利時驁馳網作者:AOOCIexpres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ypan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