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forum.pchome.com.tw/mypage/chiuhsien/post

給才剛發現外遇就忽然離婚的姐妹之緊急手冊

寶貝 陪著媽媽一起往前去
 

    台長的文章許多都是教導大老婆怎樣在破碎的婚姻中,繼續與另一半相處的經驗談.但是其實很多姐妹在沒有選擇的情況下,有的甚至在很短的時間內,被迫離開自己熟悉的生活環境或者婚姻。曾經有姐妹回家一看,老公把房子都清空了,孩子被轉學到鄉下,對於忽然失去婚姻、失去另外一半,甚至連孩子都被帶走的姐妹們,其實更加手足無措,突然遭逢重大感情上的變故,連哭的機會都沒有,配偶就已經決定跟別人走了且消失的非常徹底。

 

    對於這些姐妹們來說,需要的不是相處之道,需要的是怎樣在雙重打擊之下(外遇加上離婚),甚至有的根本就是來不及反應,發現感情生變的同時沒多久就離婚了, 連改變自己並挽回婚姻的機會都沒有。所受到的痛苦,除了失去愛情、失去婚姻,連自己的自信都沒有了,對於這樣的姐妹來說怎樣好好活下去,怎樣脫離被拋棄且自怨自艾的地獄,反而是首要的工作。

 

   有的可能甚至落入重度憂鬱,有的可能想不開連命都差點賠上。一點挽回機會都沒有的結果,可能讓自己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那有問題,不然為何對方說不愛就不愛了,說離就離,多少年的婚姻禁不起一點考驗。

 

第一步:告訴自己不是你不夠好,是他不懂得你的好 

    對於這樣的姐妹,請不要以一段關係的破滅來否定自己,因為不是只有被愛或者維持某段關係,你才是有價值的.回想這段婚姻或者愛情的關係中,如果你每天痛苦多於快樂,這段關係是有問題的。雖然你沒有選擇去或者留的機會,這段關係也已經破滅,但不管在怎麼痛,只要你還有一口氣,每個人都有那個力量熬過去.他選擇別人不管什麼理由,已經成為別人的風景,只能說他沒有福氣去欣賞,但不能就此否決自己的每一點美好特質.只能說每個人要的都不同罷了。

第二步:學會放下,優雅的轉身,人生沒有不會好的傷

     給自己一段時間哭泣,但是要快點站起來,特別是有孩子的姐妹。不要陷入痛苦地獄太久,養成悲傷習慣,最後會變成大腦整個迴路都在憂鬱,你的痛苦感受照這樣下去只會越來越糟糕,你不會變好,最後你會對於生活麻痺,連自己都沒有辦法好好照顧,就是沒人會真正因為一段過往,而永遠無法釋懷,人都有自愈能力,心靈的傷口如同肌肉傷口,沒有什麼特效藥,需要時間慢慢復原。但如果你自己折磨自己,傷口處理不當,又怎麼能完好如初呢?放過自己,把一千百萬個為什麼跟不甘心,在你沒有辦法理解的時候放在一旁.先翻過生命日記中這沉重的一頁,過幾年你再去讀,是完全不一樣的感覺。

 

第三步: 男人分手的狠決,就不用哭求他回頭

  當男人決定要選擇別人而離去的時候,有的是會冷決的離去,快速簽字離婚,這些男人的想法是,與其給對方一個錯誤的希望,將來又要藕斷絲連的再分一次再說一些狠決的話,不如一次快狠準傷對方一次心就夠了。相信這讓許多女性在這個階段最氣憤不平,也很錯愕。為什麼對於一個多年付出的真心真情跟青春的老婆,可以說不要就像破布丟掉,開始否定曾經有的幸福,也開始懷疑自己怎麼會瞎了眼,陷入一種自我恐慌,擔心以後是不是照樣會看走眼,對於愛情與婚姻有恐懼症。

     我們女人會覺得如果曾經愛過一個人,至少會認為要陪對方一段時間度過分手的痛苦。但是很不幸的,男人既然已經選擇另外一個女人,那麼他需要更多精神去陪伴他的選擇。所以男人的邏輯是這樣,與其大家都拉拉扯扯的糾纏不清,時間越長越痛苦,長痛不如短痛,每次給對方以為有希望,當希望落空,其實雙方都會不停的陷入分手地獄的循環中,只是一次又傷過一次,每次都只會更重更痛。

     這樣的想法,是男人的一種自以為是的邏輯想法,但不代表對方選擇這麼做,以前跟你的幸福都是假的。偏偏就是有的男人是這麼處理感情的,所以姐妹們遇到的時候,只能說哭著求對方回頭是沒有用的,不要讓自己的眼淚變成廉價損耗品,只是讓自己面對更多次冷酷的表情跟一次次無情言語的傷害。姐妹們清醒吧,人生是從一場場的告別中,讓我們更有智慧更從容的去面對明天,人生不易在風雨中前行,學著勇敢堅強,沒有離不開的黑暗,沒有走不到的幸福未來。

 

第四步:他再婚後,不要回頭去當好朋友

    有的姐妹會想說,為了孩子好,至少我們還可以是朋友。為了孩子探視權或者監護權的行使,確實能夠跟前夫保持一定良好的關係是必須的。但這不是藉口,最後許多大老婆變成前夫的砲友,或者金援者。因為你跟他之間可能多少還存有感情,狠心男忽然的離去,讓你不捨得放手,日後狠心男因為新婚姻或者新感情的不順暢,回頭來找你,你們繼續三人行機會很大,就跟離婚前沒有兩樣,只是你失去大老婆的優勢,小三跟你地位對換。當然藕斷絲連幾年後,最後再跟小三離婚,再回頭跟大老婆再婚的個案不是沒有。但是這樣的男人基本是藕斷絲連男,不管婚前婚後都是兩條船的特質人格。所以當狠心男再婚,回頭機率小,彌補自己的良心原因多,所以別再去當好朋友,只能提醒姐妹們,當初你身為大老婆沒有提告的,不代表小三不會對你提告妨礙婚姻。

    對不愛自己的人,學會放棄、理解跟灑脫,放下他把心空出來,不要乞求對方回頭,不要再抱著過往回憶痛苦。這樣你才有餘力,慢慢療傷慢慢前行。在這裡我們一起手牽手,互相扶持往幸福之地出發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ypan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