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5

作者:葉小綺

日期:2016-7-31

#有錢,才能去想「不是錢的事」

 

我窮過,餓肚子過,還債日子讓我很明白一件事,

人未必要非常富有,但人絕對需要自由,而錢代表某種自由。

 

我很欣賞作家吳淡如說過:

當你沒有錢的時候,你滿腦子想的可能都是錢;

當你有足夠的錢,你才能去想不是錢的事。

 

每一天睜開眼睛,我們不是在賺錢,就是在花錢。

錢,離我們如此之近,卻又如此遙遠。

 

大多數人覺得談錢太市儈,太俗氣,盡可能不掛在嘴邊,

只有在交流「省錢」的事上,似乎才覺得不失清高。

 

自從我接觸投資理財後,不再覺得談錢俗氣,反而覺得很踏實。

因為學習管理金錢,讓我願意承擔更多的責任,我很替自己高興且欣慰。

 

我不是理性主義者,反而一直是不折不扣感性的人,

我喜歡寫詩、愛攝影、當過不支薪的樂團助理、環島追拍火車、考取品酒認證……

不同時期的我,總是會做一些瘋狂的事。

 

但最大的改變是,透過投資理財,視野不再侷限,

我學會了理智的做每一個跟錢有關的決定,

讓我可以踏實的去想一些「不是錢的事」。

 

面對人生總有徬徨,妳一定要相信自己心裡的那個聲音~

如果連妳自己都不在乎了,有誰還會幫妳在乎呢!

開始屬於妳的理財人生吧。Fighting!

#女人第一堂理財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ypan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