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存錢像滴水穿石,花錢像土石流

從小住豪宅、開名車 麻辣教師:存錢很重要

2015年09月21日

 從小住豪宅、開名車的麻辣教師曲家瑞,自小沒想過錢的問題,但她最近出書娓娓道出自己的經驗,強調:經濟獨立自主的感覺,會讓人感到生活有目標,也成為一個能為自己負責的大人。
 
最 新一期《商業周刊》「非讀BOOK」摘錄平安文化出版、曲家瑞新書《誰說我沒有影響力》中,曲家瑞這麼描述自己的成長過成:「我在紐約讀高中的時候,爸爸 特地買了一棟好大的房子,我問他,為什麼要買這麼大一棟房子?爸爸說:『妳將來如果交了男朋友,就把他帶回來,如果他看到這麼大的房子,覺得很有壓力,就 表示這個男人配不上妳,他自己也會知難而退,如果看到了還有信心和勇氣來追求,他才配得上妳。』
 
還說「我爸不只買房子,還買了一輛車,就停在車庫裡。但是我根本不會開車,本來要去考駕照,又被爸爸阻止,他說:『妳將來嫁的對象,家裡一定會聘司機,妳學開車幹什麼!』從小我就被父母灌輸這種觀念」。
 
「所以我從小對於金錢幾乎沒有什麼概念,反正只要缺錢,就伸手向父母要。…
研究所畢了業,我還是維持這樣的生活…我的轉捩點,出現在35~36歲的時候。那一年,爸爸生病了,我突然警覺到家裡的精神支柱、經濟來源一旦倒下去了怎麼辦?「爸爸倒下的那一刻,我才真正長大。從那個時候起,我突然醒悟。」
 
「不 過這麼多年下來,我發現儲蓄原來是一個滴水穿石的過程,但花錢卻可以是一場土石流,能夠守得住,才是真正了不起。」在意識到經濟自主的重要,明白金錢的價 值後,「我竟然也存到了一筆錢,作為頭期款,買了屬於自己的第一間房子,做到原本以為遙不可及的事。經濟獨立自主的感覺,會讓人感到生活有目標,也成為一 個能為自己負責的大人。有一種幸福,叫做掌握自己的經濟自主權,如果我能夠做得到,相信你一定也可以!」(即時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ypan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