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外資》麥格里:選前保守、選後找買點,看好13強
2015/12/24 09:23 時報資訊 

 

【時報記者任珮云台北報導】麥格里證券12月中在台灣舉行了2天的會議,第1天聚焦議題包括台灣明年1月總統大選,以及全球其他地區的選舉和重要的政治人物。第2天則是鎖定在科技、傳產和生技、金融產業的討論。麥格里證券喊「加碼」13檔個股包括:鴻海 (2317) 、台積電 (2330) 、日月光 (2311) 、F-GIS (6456) 、和碩 (4938) 、華碩 (2357) 、漢翔 (2634) 、中鼎 (9933) 、鑽全 (1527) 、台塑 (1301) 、台泥 (1101) 、國泰金 (2882) 、中信金 (2891) 等。

在明年的總統大選上,麥格里證券表示,民進黨總統侯選人蔡英文依然是明顯領先其他參選者,民進黨企圖改變台灣的經濟結構,聚焦在創新、就業和所得分配上,目標希望能達成和國際間的聯結包括簽署TPP。民進黨的台灣藍圖涵蓋:「智能台灣」、「服務業升級」、「無核家園」和「低碳經濟」等。

至於科技議題討論,麥格里證券認為,明年「扇出型晶圓級封裝」(Fan-Out Wafer Level Packaging;FOWLP)將呈現起飛;中國智能手機3G及4G定價依然積極;機器人的全球密度仍低,掌握先進製程讓大者恆大、贏家通吃。

麥格里建議,總統大選前的操作仍應保守,但在選後至農曆年前(今年的農曆年從2月4日開始)遇到任何的指數下跌則都應該尋找買點,明年的台股指數目標仍為9000點,而新台幣匯價則估33.6元,看好科技股勝於其他產業,主因包括:1.偏貶的新台幣匯價。 2.台股估值低。3.高殖息率。4.2015科技股在台股表現偏弱。5.庫存去化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ypan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