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01-24 02:48 聯合報 記者陳雨鑫、魏忻忻/台北報導

最強寒流來襲,衛福部啟動街友與弱勢民眾關懷專案。衛福部社工司長李美珍表示,若降至攝氏五、六度以下,將勸導街友到特定地點安置,以免低溫造成憾事。

李美珍與衛福部社工人員前晚十時卅分到台北火車站、北市艋舺公園及新北市板橋車站等探視、關懷街友。她表示,目前最重要的是確保街友做好保暖,有足夠衣物和睡袋。

她說,行政院已啟動「低溫及年節時期加強關懷弱勢民眾專案計畫」,必要時強制安置街友至適當避寒處所,較令人擔心的是落單街友。李美珍籲請社區民眾守望相助,若在街頭發現街友,特別是年老或體弱街友,可撥打衛福部專線一九五七,讓政府及民間提供協助。

除街友,社區中若有獨居老人或弱勢民眾需要關懷,各地方政府也結合警政力量,加強巡邏與通報機制,協助將體弱街友送往醫療院所或安置機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ypan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