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月  3歲9個月大

妹獎:我想當公主,我好想當公主!

(一邊看珮珮豬卡通,正在演城堡、樹屋和公主)

媽媽心想:是想進去玩珮珮豬的玩具屋吧?

妹獎:哥哥,你是王子,我是公主。

哥哥:好啦!

 

***

妹獎:(拿著串燒棒)我是美麗的公主,我要去煮飯飯了。

媽&哥:.....

***

1/25  

妹獎: (看著手機卡通......) 笨蛋!

媽媽:哥~妹剛剛說甚麼? (不敢相信已經妹獎開始用罵詞了)

妹獎:笨蛋!

媽媽:她說了甚麼?

哥哥:她說炸彈啦! 她把炸彈說成笨蛋~

妹獎:炸彈!

妹獎:我是笨蛋喔~ 喔~ 不是,我是炸彈。

(她還是常常混淆笨蛋和炸彈,而且還說得很大聲)

*****

2/11 星期六

最近很沉迷量身高...

妹獎:媽媽,妳看我長高了(站在身高紀錄的牆壁旁邊)

媽媽:沒有耶! 沒長高,要多吃一些飯飯喔!

妹獎這時候,去拿了一張約50公分的凳子放在牆壁旁邊

妹獎(站上凳子):媽媽,妳看,我長高了!

媽媽驚訝貌: 哇~長~得~好高喔! (過去抱抱她)

妹獎繼續沉迷自己長很高的幻想 ...

媽媽指著她放在媽媽書桌上的日本小嬰兒橡膠娃娃,說:弟弟也要量身高

妹妹拿著弟弟放在凳子上,說:他太小了! 他沒有蛋糕~

媽媽: 他沒有長高,不是沒有蛋糕。

*************

2/28 星期二

媽媽剛剛不在家,去辦公室看帳冊看了一個半小時

12月的帳還沒對完,有幾個地方有錯的明天要請主任修正

對了一個多小時,只看12月的都還沒看完

和相公約好的時間已經超過,收帳冊歸回抽屜,先回家囉~

回到家快7點,問妹獎:「妳剛剛有吃飯嗎?」

妹獎:「我沒有,我勇敢地沒吃飯。」

為什麼要加"勇敢的"呢? 

媽咪又笑到扶著肚子(話說最近肚子肉肥到有一個碗公那麼多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ypan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