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24 02:58 世界日報 編譯鄧媛/綜合22日電

 

由於吸收了空氣中的污染物,因此雪中含有有毒物質,不應食用。 (美聯社)

本周末美國東部地區將迎來大規模降雪,最新一期的環境雜誌上發表的研究也恰好及時地提醒民眾,雖然雪花看起來很美,但最好別吃,因為城市地區的雪中含有空氣和環境中的大量有害物質,對於那些非要試吃雪花的人,最好等雪下了幾個小時後稍乾淨些再吃。

 

最新一期「環境科學:過程與影響」雜誌(Environment Science: Processes & Impacts)上刊登的研究指出,城市地區的雪會吸收空氣中的汙染物質,其中包括會致癌的化學物質苯。

 

研究發現,雪花就像是海綿,能夠有效地從空氣中吸走其中的苯、甲苯、二甲苯和其它有害的化學物質。雪的清潔刷功能能將空氣中的有害物質吸走,環境專家們能夠通過對雪的檢測,評估出環境汙染程度。

 

研究負責人加拿大麥吉爾大學(McGill University)化學與大氣科學教授帕瑞薩·阿瑞亞(Parisa Ariya)在接受「哈芬登郵報」(The Huffington Post)的採訪中指出,作為大氣物理化學家,她非常清楚城市區域的雪有多髒,她當然不會讓自己的孩子嘗試吃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ypan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