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源http://bbs.tianya.cn/post-free-5381212-2.shtml

作者:丑惡權利 2016-2-13

 

山上的耕地非常的貧乏,開墾耕地不是那麼簡單的,一不小心還會造成山體滑坡。所以可以說寸土寸金,家裡沒有男性勞動力,就很容易被臨近的村民吞噬,今天多種你家一點,明天多種你家一點,一年半載就成人家的地了。而且雖然說靠山山,但是這些都是重體力活,比如說板栗樹,每年打板栗都要死人,不知道你們見過板栗長什麼樣子沒?外殼全是刺,還有青壯年上樹打板栗,下面人躲閃不及刺瞎了眼睛的。你家要是沒有男人,別人就會說閒話,放著浪費還不如人家幫你們照看。-

  我問他家有幾個男人,他說兄弟三個,我趁機勸他出來,其實我內心的想法是從他嘴裡套話。因為他肯定知道村裡現在究竟有多少被拐賣的婦女。我跟他說,你要是願意,這次跟我們一起回去,我幫你找工作,不需要做苦力,你可以當保安,一邊做一邊讀夜校,文憑拿到了再做技術含量高的工作。後生也被我說動了。-

  我當時很天真的認為,帶後生一起走,路上再套話,離開他們勢力範圍再呼救,應該來得及。-

  我也很想說,很想說我都是編著故事嚇唬你們的。-

  我也很想說,我英明神武的救出了所有的女孩們。-

  但是我沒有做到,我不是超人,我很自私,我當時想到的,是先保全我身邊的老人和女眷。我把整件事情想的很簡單,可以說很傻很天真。和村長辭別後,我帶著後生,家人離開了那個至今還會讓我牽掛的村子。-

  一拿到車,我不顧老人還要逗留幾日的要求。直接帶著所有人直奔縣城,家裡人覺得欠著全村的情分,對於我一直帶著後生的舉動也沒有異議。還一起商量幫這小夥子介紹到誰家工作比較好。-

  到縣城那天,我藉口帶小夥子出去買煙抽,帶他到一個安靜地,把錢包裡面的紙條抽出來給他看。我說,你別騙我,你們村裡是不是有姑娘是買來的。-

  小夥子笑笑,有啊,好多人都買的,你也看到了,我們村那麼窮,不買,誰願意嫁?-

  原來我以為我攤牌的那天我會很義正言辭,很氣憤。但是面對小夥子那種再平淡不過的臉,我一點底氣都沒有。-

  那天你跟我說的XX家的傻媳婦,是不是也是拐賣過來的?-

  是啊,我沒騙你,她真的是傻的,買的時候不知道,X嫂(經常帶女孩子過來賣的人販子名字)說從人家那裡拿過來就是傻乎乎的,不知道是藥多了還是打傻了的,但是能生,傻子便宜的多,8千塊。-

  你知不知道買女人是犯法的?-

  知道啊,但那也是沒辦法。-

  小夥子一臉的木然,還有那麼一絲絲你能把我怎麼樣的味道。-

  當我跟小夥子說,我要報警的時候。連我自己都不相信我這句話的脅迫力。-

  小夥子跟我說,員警知道這些事情,一方面很多員警自己都是從小村子裡面出來的,方圓十裡都是親戚,你把人家媳婦抓走了就是斷人家的香火,拉不下這個臉。另一方面,真要有別的省的員警來救人,要麼打遊擊,把媳婦交給X嬸轉移到別的村,再換一個員警不知道的人當媳婦。要麼全村都出動,在這方面,大家是很團結的,因為今天你不幫別人保護媳婦,明天你自己媳婦跑了你就什麼都沒有了。在村裡,買一個媳婦少說幾千多則上萬,基本就是一個家庭所有的積蓄,一輩子也就買得起一個。-

  小夥子跟我說,我現在就是報警,員警去村裡,根本找不到人。-

  我問小夥子,你就沒有姐妹嗎?如果你的姐妹被人販子賣走了,被折磨,你不難受嗎?-

  小夥子看著我的眼睛說:我姐姐給我哥哥換親去了。-

  原來,這樣貧困的山村,是不會養閒人的,女孩子長大了,就會為了兄弟們的親事去換親,去其他貧困的山村。-

  誒,怎麼說呢,女孩子一個人出行的時候一定要注意注意再注意。不要和陌生人說話不要
陌生人遞過來的東西不要好奇跟著陌生人走這些都不要當老生常談不在意,很多被拐賣的女孩都有著高學歷,這些老常識她們肯定知道,但是騙子總是花招百出蒙蔽了她們的雙眼。-
  本來我想把這段記憶深深地藏起來,但是看到很多人把被拐賣到山區當冷笑話來說,覺得很沉重。你們所認為的,殺人下毒食物上做手腳。真的很不現實,通過那個小夥子我才知道,X嫂不過是個中轉人,人販子也分幾道手的,她們常在山區走動的基本就是二道販三道販,從上家那裡買人過來,在他們口中,大活人就像貨物一樣。也有成本,也有損失,也有風險。拐賣小孩風險最低,因為小孩比大人好控制,但是除了自己家不能生育的,一般村民不願意買別人家兒子過來養活,都希望買媳婦回來生養。-

  有沒有人逃脫的?有。-







  這個逃脫幾率與人販子帶著女孩靠近村落的距離成反比。距離越遠,逃脫幾率就越高,真進了村子,就很難翻天。-

  很多時候人販子就靠騙,因為這中間路途很遠,完全靠藥,就會造成XX家傻媳婦一樣的下場,很有可能藥死或藥傻。小夥子說,X嫂並不富裕,她丈夫很早就死了,再嫁的丈夫在外地放打工時砸傷成了殘廢,一家老小靠X嫂一個人養活,一開始她出去打工,後來往各個村帶小孩,慢慢的開始帶女孩子。她也要本錢向上家買人,自己一個人出去拐風險太大,就是因為這樣價格也是不定的。手上“貨源”多的時候,X嫂價格就放得很低,夠本能多賺一點就行。-

  談到最後,我覺得已經沒有辦法偽裝下去,小夥子也明白了,他問我,是不是沒有打算幫他找工作?-

  我說不是,我可以幫你在城裡找工作,只要你跟我走,但是你要幫我。我要知道你們村裡女孩子的名字,或你幫我問到她家人的電話。我不報警,我直接找她們家人就好。-

  小夥子沉默了很久,跟我說了個故事。-

  小夥子說,村裡買來的媳婦,一清醒了哭鬧是免不了的。-

  有鬧得厲害的,把腦袋往牆上撞,就要拿布條捆在床上,餓上幾頓才能老實。-

  也有鬧得不厲害的,哭上幾頓,想著法子跑。-

  村裡老人說了,等有了孩子就好了。-

  有一年,後面村子一家人買了一個媳婦,可厲害了,大半夜跑掉了。幾個村子幫忙找都沒找到,不知道是躲在山上等天明逃走了還是大半夜掉到山底摔死了,反正怎麼都找不到。-

  那家的老媽媽哭了好幾天,因為家裡所有的錢都拿出來買這個媳婦了,最後想不開上吊死了。-

  消息傳開以後大家都緊張了好一陣,沒過多久,X嫂又帶了女孩過來,看這家人實在是可憐,真的沒有錢了。就跟他家人說,上個女孩也是我賣給你的,這個女孩就當我發善心給你。但是生出來的小孩,只要是女孩我都要,我也不要多,就要兩個。-

  這家人開心的不得了,千謝萬謝送走了X嫂。-

  這個女孩就求這家人,說你們要是缺錢,我家有錢,我家有很多錢,你要多少錢我家都給你。我不報警,我給你們一個號碼,你們幫我打,我家裡絕對不報警,還會送錢給你們,再給你買幾個老婆都夠了。-

  這家人一開始不同意,後來這女孩就絕食,硬躺在床上最後就剩一口氣了。-

  要是這個女孩死了,這家人不僅沒有老婆,還要欠X嫂一屁股債,於是慌了,打電話給女孩家人。-

  女孩家人和女孩通電話以後,從很遠的外地趕過來,真如電話所說沒有報警,帶了很多錢。最後把裝滿一個大包的現金先丟到村口,幾十號村民再抬著擔架把女孩送出來。-

  女孩家人帶著女孩就走了,再也沒有出現過。-

  這家人拿著錢,去找X嫂,想說我現在有錢了,買得起媳婦了。沒想到X嫂發了很大的火,說這家人壞了規矩。不僅不會再賣這家人媳婦。整村都不會賣了,這家人慌了。去找村長,最後是村子出面和X嫂談,把大部分錢都給了X嫂,X嫂才開口,說幫忙介紹一個做這個生意的人,這個村子她是不會再來了。-

  我明白小夥子講這個故事給我聽的用意。-

  他不可能幫我,絕對不可能。-

  這個潛規則有多深,是真的管不了嗎?-

  我相信不是的,前段時間微博解救被拐兒童。不是救了不少小孩嗎?普通老百姓的力量都可以拯救,為什麼官方的力量不行?-

 

接下來我和小夥子又顛來倒去的說了很多話,具體扯到什麼方面,我也記不清了。總之,最後,我們就在那裡分道揚鑣。-

  我不知道他回去會和村民說什麼,但我記得,我求他,不要把“救命”那個紙條的事情說出來。-

  回去以後,我把這件事情原原本本的告訴了家人。老頭子一口氣抽了半根多煙,一句話也說不出來。-

  接下來我們以最快的速度回到了家。到家以後,我找了在派出所上班的朋友,問他這個事情可能幫上忙。-

  他一張嘴就問我,那個女孩的名字,家人聯繫方式。-

  我,什麼都說不出來。我手裡只有一張小紙條,只有兩個字。

那些天的夜裡,我總是睡不著,那雙眼睛一直在我面前,我知道我對不起她,還有那個被囚禁的女人。

但是我沒有辦法。我能做的,只有把村的名字報給朋友,他說他也只能盡人事,盡人事,剩下的要聽天命嗎?-

  有筒子讓我公佈X嫂的名字,小夥子就跟我說了一個字“張”,還不知道是“章”還是“張”,

到現在那個紙條還一直存放在我的錢包裡面。-

  那是我手頭僅存的證據。-

  我沒有女孩的姓名,我甚至連她們的長相都模糊了,第一個被囚禁的女孩,我根本都沒有看到臉。

平時看美劇,看CSI,人家通過指紋就能定罪。但是現實生活中,真的什麼都做不了。-

  後來請我的朋友飯,打聽後續的事情。朋友告訴我,距離這麼遠,沒有確鑿證據,他們不可能出警。

只能通過內部關係幫我問,那個村子那幾年陸陸續續新增的女性人口少說也有4~5個,

我見到的那兩個應該就是其中之一二。如果說能搞到女孩的姓名,在全國系統裡查,

最好是她家人聯繫方式,家人過來,事情鬧大點,媒體都出動,就好辦。但這裡面的複雜程度不是我能想像的,

如果這個女孩是獨生子女,父母疼愛還好說,如果她就是被家人賣的呢?

如果她生了孩子捨不得孩子呢?這些情況在救援中都發生過,千辛萬苦把女孩救出來。

結果沒過幾年,她掛念村裡的孩子又回去的。-

  人仿佛是畜生一樣被轉賣,有時候想這些人活著到底有什麼意義?-

  就是為了繁殖繁殖。。。將自己愚昧貧窮的基因世世代代傳下去??-

  但另一方面,他們其實很淳樸,思想簡單到近乎愚蠢,攢錢,買媳婦,生孩子....-


  和我的朋友溝通過以後,除了等待,什麼都做不了。

那些年網路遠沒有現在發達,不像現在,

也許手機哢嚓拍一張照片,傳上網。那一年我用的還是諾基亞,連攝像頭都沒有的准磚頭機。

前段時間看微博打拐,還有專家站著說話不腰疼說這樣不好,但我覺得,能救一個,是一個。-

  後來,朋友跟我說,不知道是我運氣好,還是運氣不好。

趕上中央那年有個什麼政策,下面要抓業績,幾個地方不是打黑就是打拐,

他想到我託付他的事情,也就有事沒事透點風聲。-

  後來那個村子也波及到,因為我不知道那個女人的名字,

所以解救出來的2個女人裡面不確定可有我念念不忘的那個。

朋友也說了,其實解決2個也是當地對上面的一定程度妥協,2個當中,1個是傻的(應該是我見過的那個),

沒辦法遣送,另一個聯繫過家人過來領了。但是資料是保密的,他本來想有心幫我看看照片,長什麼樣子,都沒看成。-


  那個張嫂,還是章嫂,根本沒抓到。-

  我估計,他們也沒有用心去抓。或者等到下次大行動,做戰利品。-

  但是朋友也暗示我,我們家人,那個村子,以後還是不要去了。

大家都不是傻子,我們前腳走,沒多長時間,就要打拐。不會這麼巧。-

  我只是希望能看到這個帖子的人,尤其是女孩子,不要再把拐賣婦女這個詞看得很遠很遠,

當年,我也以為這個詞離我很遠很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ypan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