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03-22 02:26:49 經濟日報 記者吳曼筠/台北報導

玉山金控總經理黃男州昨(21)日在法說會上表示,過去一年有兩大收穫,包括海外布局屢傳捷報,數位金融創新進程也領先同業。玉山金仍將在深耕台灣的基礎上,確立布局亞洲、金融創新兩大發展方向。

在海外布局方面,黃男州透露,玉山銀今年獲緬甸央行核准分行執照,預估第3季季底可望在緬甸正式開業,澳洲雪梨分行也有望於今年上半年度設立。

將玉山銀行的國際金融業務分行(OBU)、海外分行與子行獲利加總,約當2015年整體獲利46%。

至於數位金融的發展,黃男州說,最近相當火熱的P2P借貸平台,國外發展創新時程較台灣快,有許多經驗值得借鏡。舉例說,中國有許多P2P借貸平台的借款人,將借得款項購買股票,但股市場一有劇烈動盪,借款人無法還款所造成的呆帳,也讓不少P2P借貸平台面臨倒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ypan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