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1/6/24 蘋果新聞網

6 月 23 日 新冠疫苗接種 53,068 人次,累計接種 1,746,130 人次,疫苗接種人口涵蓋率約 7.43%。6 月 22 日疫苗接種 49,070 人次。相較6月18日疫苗接種84,465人次,確實少很多。指揮官陳時中也坦言,這兩天出現緩打潮。

 
最近疫苗出現緩打情況,7/1擴大接種後,如果仍出現緩打,何狀況會評估往下加快開放加快?陳時中表示,目前開到第八類,第九類之後如何開放,要跟專家商量,也要跟疫情控制情況一起評估,下面目標群不同,風險高保護他們不要變重症,若風險低,染疫風險低,要以恢復社會力為主要方向,要看疫情嚴重與否,風險高會保護,如果緩打,會對目標族群保留一定量,往下繼續開放。
 
6月23日起將提供5月9日前曾施打第一劑的族群,但台中有留學生被取消施打,相關單位指稱,原因是疫苗需要重新分配,請問這是受到北農事件的影響嗎?陳時中說,這是兩回事,指揮中心沒有把地方收回來的事情,目前地方疫苗還有35萬劑,希望地方可以盡快施打。
 

陳時中說,目前是打到75歲以上民眾,盡快增加疫苗施打的覆蓋率為最高指導原則,包括防疫人員、相關風險高的人員,維持正常生活的人,並盡快全部開放施打。

針對北市長柯文哲提到6月11日開放長者施打疫苗,當天端午連假開始,認為太晚通知,稱下次再這樣,將慢2天開打。對此,陳時中說,打疫苗不要意氣用事,依照自己量能對市民做最好服務,針對七月要配發莫德納疫苗寄發量都已經公開讓大家知道。

(沈能元、林芳如、李姿慧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ypan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