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劉志原

https://www.mirrormedia.mg/story/20210329inv004/
福華集團廖家起造的福里花園大廈市值50億元,近來傳出違法裝修,且產權已移交二代老六廖德修的特助蕭琦晃。
 
福華飯店集團廖氏家族發現蕭琦晃取得老六廖德修龐大資產後,部分廖家成員主張要追究蕭取得這些資產的適法性,因為老六廖德修無子嗣,依法遺產應由廖家其他兄弟繼承,廖德修生前是如何把福里建設股權及資產過戶至蕭琦晃名下?是贈予或是買賣?及其稅務問題等這些至今仍是謎團,蕭有必要釐清。
 

知情人士透露,廖家二代老五廖凱修及老九廖東漢,甚至懷疑蕭琦晃以不正當方式,趁老六廖德修生病住院時神智不清的時候,取得資產及公司股權,因此主張是否應循法律途徑解決。

 

由於蕭琦晃去年開始透過房仲想出售福里花園大廈,傳出廖家老九廖東漢等人因此告訴房仲業者,老六生前並沒有告訴其他兄弟要把財產交給蕭琦晃,提醒房仲在處理蕭託售的物件時要小心,因為其中文件可能涉及偽造文書等問題,並透過中間人找上蕭琦晃要協調此事。

對此,蕭琦晃認為自己並沒有不法取得廖家資產,打算正面迎戰廖家兄弟。蕭強調,廖德修早在2018年7月就將福里建設的股權過戶給他,當時廖德修神智清楚,廖家兄弟也有人知情,且福華集團的資深財務人員也曾被告知;至於出售福里花園大廈,更是廖德修生前就已委請房仲處理。

為了保障自身權益,蕭琦晃去年12月發出一封存證信函反嗆房仲,強調當初是依照廖德修生前委託處理資產,要房仲轉告老五廖凱修及老九廖東漢,如果認為他取得老六資產的過程有問題,請對他提告或聲請查封他的相關資產,由司法來釐清。

【櫃員一夕成富豪1】陪伴30年櫃員變密友 大亨驟逝他接手美日台龐大資產

親近廖家的人士指出,接下老六廖德修大筆資產的蕭琦晃,約30年前進入福華飯店集團,起初擔任基層櫃台員工,那時的他是剛從雲林北漂到台北工作的年輕人,後來獲得廖德修賞識,聘為特助,自此開始協助廖處理工作及生活的大小事。早年廖德修與妻子住在福里花園大廈,蕭琦晃也住在同大樓內,8年前廖妻過世,蕭琦晃便成為廖德修生命中最重要的人。
 
廖家老六的資產「福里花園大廈」,位處北市慶城街商圈黃金地段、占地千坪的,連3棟大樓一樓的整排店家,去年底無預警拉下鐵門先後遷離,而今卻在大興土木,但日前遭人檢舉違法裝修,台北市政府建管處已派人前往蒐證。
 

記者實地走訪時,大樓住戶爆料指出,屋主僅申請「簡易室內裝修」,卻打算將部分樓層改裝成商業旅館,且施工造成逃生動線受阻,已影響消防公安。接獲住戶陳情的台北市議員李慶元表示,福里花園大廈3棟樓都是同一使用執照,若涉及大範圍施工,必須變更使用執照,但由現場施工狀況看來,屋主恐暗渡陳倉,將整棟大樓化整為零,悄悄進行一般住宅的簡易裝修,事實上卻是為了經營旅館業,而重新裝潢整棟樓,但未申請都審通過已涉及違法,也有消防安全等公共安全疑慮。

 

知情人士指出,蕭琦晃為了讓福里花園大廈的賣相更佳,已決心收回出租的房產,打算改裝成旅館,也委由建築師技師申請簡易室內施工許可,並發函給住戶限期搬遷,還以施工範圍過大,聲稱將斷水斷電,另將租金提存到法院。

廖德修2019年10月2日過世,身後留下的大批房產及股票,因福里花園大廈這起裝修糾紛,才被發現已全數移轉到特助蕭琦晃名下,意外牽扯出一段櫃員變富豪的祕辛。

https://www.mirrormedia.mg/story/20210329inv0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ypan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