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載自中國時事論壇 弧度度

來源:http://bbs.tianya.cn/post-free-5247683-118.shtml

       http://bbs.tianya.cn/post-free-5247683-121.shtml

       http://bbs.tianya.cn/post-free-5247683-122.shtml

       http://bbs.tianya.cn/post-free-5247683-123.shtml 

       http://bbs.tianya.cn/post-free-5247683-124.shtml

       http://bbs.tianya.cn/post-free-5247683-125.shtml

       http://bbs.tianya.cn/post-free-5247683-126.shtml

【新青年文摘575】中國退休官員在美國紮堆安享晚年

  今天我沒有事,就帶孫子去公園玩;誰知道這公園竟然是華人的聚集地,好多華人都在這裡散步或帶孩子玩。更為碰巧的是,我竟然在這裡碰見了原先我曾工作過的部委領導;就連忙上前問好。結果大家都認為世界真小,我們竟然在美國這裡又碰見了。我就問他是不是探親,可人家的兒子早就幫他申請了綠卡;所以他兩口子現在是在美國居住而不是探親。我就說他真的好命,老了能到美國這空氣好的環境生活。他竟然說當初我認識的一些老人,現在大部分都來美國了;如某某在那個州,還有誰就在這附近。他說這還是有綠卡的,沒有綠卡正在申請的更多;所以他們那些退休領導的孩子基本沒有在國內的,所以退休後肯定也就不會在國內生活了;這就是當時的那批官員。

  這時其他的華人也上前說自已是那裡人,原先是什麼單位的;我一聽。除了一些老師外,竟然大部分是各地的官員;他們有的是已經辦了綠卡,有的是還在申請中;所以大家在一起很熟悉,因為大家經常見面。更為重要的是,他們的孩子大部分是在這裡買了房子;所以有人在這裡成為了朋友,因為他們的後半生估計就要在美國過。

  我去年曾說過美國社會的環境好,空氣的確好;更為重要的是在美國不擔心食品安全,因為假冒和有毒的產品不會來到你身邊;所以不擔心毒害事件的發生。當他們聽說我準備帶孫子回國時,他們竟然不理解;為哈要往毒害的地方去呢,在美國這裡是多安全呀。

  我突然間冒出了一個思考,為何我們社會的官員在領導崗位時是追求亮點而不是經濟和環境;如果他們早就有容身之處呢,那他們是不是有目的而為之的呢?

  在這時我又想起了我為家鄉的引進,結果農村領導全部拒絕;因為我引進的全部是生態環境,而不是房地產;自然我的引進被拒絕。因為房地產大家都有錢,最後子女到美國;官員退休後也可以到美國,而我們那被破壞地環境是沒有能力出國的人生活;因為破壞環境的人並不需要生活在這裡。而美國這環境就是養老的好地方,所以到美國來養老的人還真的能長壽;因為不擔心晚年會有癌症等環境之病上身。

  我同樣明白了一個道理,為何我們社會的官員對老百姓是那麼冷漠;原來人家退休後根本不會在你老百姓身邊,人家退休後生活在國外了;所以不存在人情概念,因為我們的官員不需要人情。看他們現在這樣講人情,我咋也不明白他們有權力時是如此不講人情。如我們單位的下崗運動,就是領導們晚上思考出來名單;早上交下面的人去辦,根本沒有任何人聽下崗之人的申訴。

  我不知道我們社會究竟有多少退休官員在國外,也不知道究竟有多少退休官員有美國綠卡;但這樣多的退休官員在美國是事實,說明他們在崗位時就有到美國生活的打算;不然為何他們的孩子都在國外呢?

  本來現在是地球村地概念,在什麼地方居住不應成為問題;但我們社會就是問題,環境是大家地共識吧。

  如果我們法律追究永久責任,我們退休官員也要承但當初地決策責任;那我們社會是不是環境會好一些;對老百姓的苛刻是不是也要緩和一些。

  但我們社會沒有如果,因為提升後就沒有責任了;所以我們社會破壞環境的半拉子工程還不少。如果不是提升後不管原來的事,可能我們社會的損失還要大。我不知道這是好事還是壞事,但我們社會的確沒有美國社會的環境好;這是事實。我不知道這究竟是為什麼,難道我們破壞環境是留到別人生活的嗎?

  我現在才知道我們社會的裸官,原來就是在崗位時將全家人送到國外;所以在國內能隨心所欲,就連對老百姓的冷漠也能無極限。當初對我打擊報復的年輕領導,那時就將孩子送到國外;估計人家退休也會在國外生活吧,所以才有當時無人理解的非人情行為呀。

【拍案驚奇7475】【全世界都應該感謝的人】山口二矢,1960.10.12 用短刀刺殺了當時的大選熱門、日本社會黨領袖淺沼稻次郎,徹底葬送了**主義在日本的發展,阻止了**侵襲日本文明,才有了今天自由日本對人類文明無窮的創造力。當時這孩子衣兜裡有封短信,大意是“我與您並無私仇,但我不能讓您毀了曰本,對不起。”20天后,在少管所上吊自殺,年僅十七歲。

 9  

 -------------------------------------------

  江澤民政權曾打壓中國慰安婦以討好日本。

 

根據日本朝日新聞20131212日報導,該報合法地取得了日本政府的外交檔和官員的證言,證實江澤民政權1992年對日方承諾壓制中國籍慰安婦活動以維護中日關係。

 

 這份檔和證言說明,那時中方極重視對日關係,不希望慰安婦議題影響中國人民的感情。因而同意慎重處理。這慎重處理體現在外交上,就是不在天皇訪華時提起這件事。不為難日方。

 

2016-2-11

【拍案尖笑7478】有人搞了個小調查:若美韓今年滅了朝鮮,你會響應黨的號召去抗美援朝嗎?大家紛紛回應,標準流程:參軍赴朝→投降美軍→去美國或臺灣→加入美國籍或中華民國國籍→以華僑或台商身份回大陸。

 2016-2-14

2  

3  

【拍案尖笑7489】雷根總統競選時問選民:“你們生活比四年前更好嗎?”他當選了。後來競選連任,他還是問了這句話,他連任了。評判政府的好壞,有時就那麼簡單。我們也問一下:我們的生活比三十年前更好了嗎?物價更低了嗎?工資漲了嗎?油價降低了嗎?強拆消滅了嗎?食品安全了嗎?如果都沒有,那麼你們這三十年年都幹嘛了?

 

2016-2-11

【拍案驚奇7496】臺灣地震災情嚴重,日本國全國上下踴躍捐款,新聞大幅報導臺灣災情,日本救援隊第一時間到達臺灣,此刻大陸央視春晚歌舞昇平,歌頌趙家歌頌國泰民安,隻字不提臺灣災,連個默哀都沒有,2008年汶川地震,臺灣政府第一時間派遣救援隊,兩千三百萬臺灣人捐款四十六億,是全球所有國家募捐總和的兩倍。

 

【拍案尖叫7497】【美對朝制裁】參議院當天以96票贊成、0票反對的表決結果通過這項法案,授權政府對任何參與朝鮮核計畫、武器原料、進口奢侈品、侵犯人權、破壞網路安全等活動或為上述活動提供便利的個人或實體實施制裁,凍結這些個人或實體在美國司法管轄範圍內的資產,禁止他們到美國旅行,並終止政府合約。

 

央視2套播過一個節目,叫做《牛肉幹旅行記》!重慶市生產的牛肉幹一路賣到了西安,最後發現過路費、稅收、商場的各種收費等三座大山壓著老百姓喘不過氣。這三座大山加在一起,占到了牛肉幹零售價的95%!也就是說,你在超市買這個牛肉幹,每付一塊錢,只有五分錢是花在牛肉幹上,其他全是各種稅費!這邊是糧農、果農、奶農不夠本倒掉自己的農產品,另一頭卻是消費不起的老百姓, 歷史 書上講的奴隸社會.....

 

【拍案尖笑7522】一條魚不小心掉到糞坑裡,到處說環境差。一條屎蛆爬過來,指著魚鼻子罵:丫的閉嘴!你不能用魚缸標準評價糞坑,根據我們糞坑的標準已經很好了,完全符合糞坑的發展水準和技術條件,再說我們秉承的是先污染後治理的原則,調配這一坑大糞我們容易嗎?當大部分魚認命時,蛆們卻偷偷滴爬出糞坑,變成蒼蠅飛跑了。不要想著獨善其身,或許你在為眼前的既得利益而沾沾自喜,但你失去的遠比得到的多!

 

 【拍案尖笑75291929年南開女中部第一屆學生畢業,張伯苓校長說:你們將來結婚,相夫教子,要襄助丈夫為公為國,不要要求丈夫升官發財。男人升官發財以後,第一個看不順眼的就是你這個原配夫人……

 

【拍案尖笑7528】【有人如此評價當年的蘇聯】他們用坦克先要求你放下槍,然後他們用槍要求你放下筆,然後他們用筆要求你放棄張口說話,然後他們用嘴要求你放下心中的不平,然後他們用心要求你放棄不良的理念,然後他們用理念要求你放棄人的感情,然後他們用感情要求你做他們的奴隸。

 

【拍案無語7531】有一個地方查不清楚官員的國籍,卻查的清民眾在私信裡的聊天記錄。查不清楚官員的噸金,卻查的清民眾在自家裡的違法書籍。查不清楚官員的親屬,卻查的清民眾在何處和誰吃飯聚會。查不清楚官員的腐敗,卻查的清民眾誰舉牌要求公佈財產。官,可以為所欲為。民,卻不能有絲毫逆官員之心意。

 

【拍案驚奇7533楊振寧說他在北美生活二十年,從未見過學生從小學到大學上過一堂品德課,整個社會也沒人提所謂德育。可在社會上大多數人遵守社會最基本道德,社會秩序井然。而中國人恥于談錢,卻是世界上最愛錢民族;最講究思想品德,卻是世界上最缺德民族。羞于談性,卻製造了第一人口大國。這究竟是為什麼?

 

【拍案尖叫7554】除非你把愛國主義從人類中驅逐出去,否則你將永遠不會擁有一個寧靜的世界。愛國主義是一種有害的、精神錯亂的白癡形式。愛國主義就是讓你確信這個國家比所有其他的國家都要出色,只因為你生在這裡。——喬治.肖伯納

 

【拍案無語7681】看看北大官網,就知道了。一名書記,四名副書記,一名校長,9名副校長,8名校長助理,一名紀委書記,一位秘書長,一位總會計師,還有常務書記常務副校長的排位。總計26位領導,哈弗大學校長都哭了,這是學校嗎?這明明是國有大企業!

 

【拍案驚奇7684】兵荒馬亂的1943,一位名叫龍槐生的15歲少年吃不飽飯,假裝已滿18歲加入了憲兵學生隊。臨行都沒來得及跟母親道別。直到1949年路過老家衡山,母親匆匆塞給他一雙白色布鞋底,從此分隔兩岸杳無音訊。1952.2.13妻子應美君在臺灣為他生下一個女兒,他將自己和妻子姓氏加上臺灣,為女兒取名“龍應台”。

 

【拍案驚奇7686】【臺灣電視名嘴罵縣長狗官遭起訴被判無罪】臺灣名嘴何博文及徐永明在評苗栗大埔農地徵收事件時,怒駡縣長劉政鴻“狗官、財團的走狗”等。劉政鴻將二人告上法庭,但法院認為,“狗官”確使人感覺受辱,但應以保障言論自由為先,不應科刑,判處駁回,不得上訴。

 

【拍案驚奇7700】【1962年香港人為救大陸饑民,組成了排山倒海的人牆擋住了港英軍警】1949年以後,許多大陸居民無法忍受政治運動和饑餓的煎熬,冒險偷渡香港。1950年至1970年,20年間約125萬人逃港,以後每年逃港人數萬餘。無數逃港者喪命于深圳河邊,鐵絲網下。三年大饑荒期間,逃港達到高潮。

 

【拍案驚奇7710】據網路消息,2016年初,公安司法部門關發出“嚴厲打擊惡意討薪的犯罪現象”的通知,令人震驚得目瞪口呆。按照國務院口徑,“欠薪”問題要到2020年才能完全解決。現在突然冒出一個“惡意討薪”罪名,把“幹活給錢”天經地義的社會常理給顛倒了。如此一來,辛苦勞動的農民工,要回一點可憐的血汗錢,可以被誣為“惡意”而成為“破壞穩定”的罪惡。

 

 

 

【拍案尖笑7717】陳丹青:我說的是民國的課本好善良,尤其是小學課本,有貓、狗、春天、風箏,編課文的人有慈悲心、父母心。你看周海嬰回憶錄裡提到的他在上海念小學時的成績單,包括品德、智力、勇氣、謙讓、禮貌等項,沒有一項是所謂愛党、愛國。這就是把你當一個小孩、當一個人看。

 

 

 

【拍案尖笑7726】在世界所有國家中,排著長隊都想移民進入的國家,肯定是最好的國家。而排隊移民外出最多的國家,肯定是不好的國家。不准移入也不准移出的國家,就應該是邪惡的國家了。這是一個判斷國家現狀好壞最簡單有效的標準了!--- 崔永元

 

 

 

2016-2-16

 

【拍案震怒7728】【港聞港事】經常批評梁振英的商業電臺敢言名嘴李慧玲,昨日突遭商台即日終止聘用,座位被強行清理,震驚各界。李哽咽說“消息很突然”,稱:“我會堅強!如果我們今天沉默的話,明天就會全體被沉默。今時今日,全香港每一個人都很危險。我不是家奴,我是新聞工作者!”

 

 

 

【拍案尖笑7736】一位老大媽受夠了汽車在她家門前斑馬線呼嘯而過的雜訊,且當地相關部門又幫不上什麼忙,讓她十分惱怒。後來,她靈機一動,把一個穿著性感薄紗內衣的充氣娃娃綁在附近的一棵樹上,果然引得司機們紛紛把車速慢下來看個究竟,門前飆車狀況大幅改觀!

 

 

 

【拍案無語7739】【同一家店!女遊客吃鰉魚消費16】春節期間,哈爾濱吃鰉魚消費上萬元事件余溫未退,昨天又有遊客爆料,就在同一家店,浙江王女士一行19人消費了近16000元,僅一份鰉魚魚頭就近8000元。王女士稱自己也是被導遊帶去的漁村。目前王女士一行在與旅行社協商賠償。微評:你終於知道青島的蝦便宜了吧?!

5  

 

【拍案震怒7740】【上訪就是跟政府作對!】河南輝縣公安局長郭克廣,貪污3.6億,29處房產,包養9名二奶。郭克曾被黨中央授予當代“最可愛的員警”稱號,被《央視》主持人稱為“黑貓警長”。郭曾在大街上當場打殘訪民劉永國,並叫囂:上訪就是跟政府作對!那只有死路一條,今天我就打死你!有本事你全家到公安局找我!

 

 

 

【拍案尖笑7754】一位女士遷入新居,頭一天晚上就趕上停電。這時有人敲門,是鄰居家的小姑娘:‘阿姨,您家有蠟燭嗎’,女士心想:我剛搬來,就找我借東西,以後還不知道如何呢?於是,女士冷冰冰的說‘沒有’;小姑娘得意的笑了:‘您剛搬來,媽媽猜到您沒準備,讓我給您送蠟燭來了’。女士愣住了……我們經常犯的錯誤是,用自己心中的惡去判斷別人心中的善。

6  

【拍案驚奇7748】活著是煎熬:此人叫袁木,原國務院發言人,著名反美名嘴、反美鬥士,如今隨女兒移居美國。袁木女兒申請美國簽證的故事曾傳遍北京。

7  

 

【拍案驚奇7766】【中國為什麼暫時還沒有爆發金融危機?】中國的大多銀行是政府的,虧了政府可以印鈔堵窟窿。印鈔使百姓存款貶值,等於用百姓的錢堵銀行的窟窿,所以沒有危機。而民主國家的銀行是私營的,政府又無權隨意印鈔,憲法限制,沒人堵得上私立銀行的窟窿,自然會發生金融危機。其實中國金融危機一直都會發生,只不過他們在玩通貨膨脹、股災等轉移。

 

【拍案尖笑7776】【不容逮捕,尊重處決?】19891223日,齊奧塞斯庫夫婦被逮捕,中國外交部發表聲明:“這是絕對不能容忍的”!兩天以後的1225日,齊奧塞斯庫夫婦被憤怒的羅馬尼亞軍民處決,中國外交部又發明聲明:“尊重羅馬尼亞人民的選擇。”

 

 

 

【拍案無語7778】有一次我去歐洲,受的打擊很大。機場有三個通道,一個通道是歐洲和美國公民走的,他們歐盟的國家都免簽證,所以很快人就都走沒了。第二個通道走的是日本韓國,東南亞的一些國家的公民和臺灣人,很快的也都走沒影了。等到我這第三條通道,全是中國人,黑人和阿拉伯人。走的慢極了。到那都得把衣服褲子脫了檢查,我感覺太恥辱了,哎我們國家有原子彈啊,我們能把你小小的義大利從地圖上抹了你信嗎?後來我問臺灣的導遊怎麼回事,那的中國導遊都是臺灣人,因為中華民國護照到歐洲,人簽證一簽就是一年,還可以續簽,美國公民免簽證。這我才知道,原來中華人民共和國的護照的信用度180個國家排名能排到179,就比北朝鮮的護照管用,然後北朝鮮還不出來。看來原子彈跟老百姓的關係真沒多大。——袁騰飛

 

 

 

【拍案驚奇7780】庫班島上,有一百多名中華制鞋工人,經美方調查:加班工資只有1.5美元,遂要求鞋廠改為5.5美元,鞋廠破產,於是,美國宣佈:將五年以上的工人納入美國國籍。有人不理解:這一百多個工人,會成為美國的包袱。美方稱:他們在美國是5年以上的納稅者,現在他們出現了困難,美國有保護他們的義務。

 

 

 

【拍案尖叫7781】弧度度:對待國民的態度決定了中美在世界上的歡迎度!

 

 

 

【拍案尖笑7786】剛剛路過幼稚園,偷聽兩個小朋友的談話:第一個小朋友說:“為什麼挑食的都是孩子,家長怎麼都不挑食呢?”第二個小朋友說:“他們買的都是自己愛吃的,還挑什麼食?”我瞬間石化了,簡直是真理啊!早晨送孩子上學,看到一群小學生,有穿長袖的,有穿薄秋裝的,還有穿短袖的。其中有個小姑娘鶴立雞群竟然穿的是羽絨服!!!有個小男生就問她為什麼啊?只見她45度仰望天空幽幽地說:“有一種冷,叫你媽覺得你冷。”孩子因成績不好,被家長罵笨鳥,孩子不服氣的說,世上笨鳥有三種,一種是先飛的,一種是嫌累不飛的,家長問:那第三種呢?孩子說:這種最討厭,自己飛不起來,就在窩裡下個蛋,要下一代使勁飛。

 

 

 

【拍案驚奇7818】二十八畝田:【全國政協副主席:藥價虛高到了讓人咋舌的地步】全國政協副主席韓啟德從醫半個世紀,對“高藥價”應該是相當瞭解。筆者以為,中國最害人、最缺德的現象,就是“高藥價”以及其衍生出來的“大處方”。副委員長沈躍躍呼籲廢除嫖宿幼女罪獲得成功,全國政協副主席韓啟德對“高藥價”的抨擊,會有用嗎?

 

 

 

【拍案驚奇7835】【北宋的拆遷】北宋都城開封宮城很小,太宗幾次欲擴建,但一看圖紙,想到要拆遷民居,"朕又不忍",作罷。後來仁宗想拆,派大臣與居民協商,居民死活不搬,又作罷。至元豐六年,開封外城拓展,要遷120戶民房。經協商神宗簽署我國第一部拆遷補償條例,每戶得171貫,可買11間房子,拆遷戶歡呼雀躍。

8  

 

【拍案尖笑7841】如果我們享受不到文明國家的公民所享有的自由民主平等的公民權利,那我們就不能以公民自居;如果我們不是公民,那國家就不是我們的國家,而只是不可窺測的神器;如果國家不是我們的國家,那麼所謂的愛國就是虛構的神話,一切愛國的宣傳也都只是騙人的謊言。——胡適

 

 

【拍案震驚7843】【與美帝比】我國公款吃喝、出國、公車開支的費用,一年19000億元。美國大選一次平均開支不到30億美元。即使按30億美元算,19000億元人民幣折合成美元,大約可選97.44次。美國大選4年一次,就是說,我國一年“三公”經費可供美國390年大選。——全國人大常委會辦公廳特約研究員王錫鋅

 

【拍案震驚7845】【江浙滬兒童體內普遍有獸用抗生素,與肥胖關係密切】復旦研究人員針對2013年採集到的上海5868-11歲學齡兒童尿樣進行研究,測出尿中含有21種抗生素,79.6%的兒童尿液中檢出一種或幾種。進一步分析後發現,獸用抗生素或主要用於動物的抗生素暴露,與兒童超重或肥胖有明顯聯繫。

 

【拍案驚奇7848teacofeewine:我最討厭什麼都扯上“種族歧視”,就像在中國,動輒被誣“賣國賊”。我在北美十五年,被美國人善待、幫助的故事太多了。而特別明顯的種族歧視待遇,都是來自中國人,去中國領事館簽證被刁難,被機場華人安檢折騰,被糕餅店的廣東臺山人板臉……。他們都非常一致地對老美笑容可掬、點頭哈腰!

 

【拍案尖叫7851】王朔:思考是人類最大的樂趣,封鎖言論自由限制人們思考,就是毀滅人類的文明和進步!人思考的過程,就是自我否定的過程、自我提高的過程。人們在思考的過程中,可以找到自己的差距看到自己的不足、仩靈魂更加純粹、思想更加向上、精神更加飽滿、目標更加正確。所以,封言限思是人類文明最大的敵人!

 

【拍案尖笑7853】李承鵬:我們這個國家不缺常識,缺的是承認常識,不缺食品安全條款,缺的是對安全條款的執行和監管,不缺揭露真相,而是缺乏真相浮出水面後敢於面對真相。我們把這份脆弱,叫作愛國情懷。

 

 2016年,保住工作就是保命!

  在經濟高速增長時代出後的80後、90後,對經濟蕭條沒有直接、甚至間接的感受,說白了,在蜜罐長大的80後、90後(相比60後、70後),大都沒有個體層面的危機意識。

  但是,你意識到沒有,為什麼國家發改委會辟遙“不會出現新一輪‘失業潮’”?這說明事實層面的“失業潮”已經暗流洶湧;為什麼今年春節沒有“春運難”的新聞?因為絕大多數製造業企業因為沒有訂單、因為嚴重虧損,早已在去年10月份提前對員工停薪放假;為什麼最近央視連續播放大型紀錄片《中國人在非洲》?個人想創業,個體想追逐夢想,企業想轉型,傳統產業想盈利,你最好去非洲,去亞非拉這些欠發達國家,那裡才有更多的機會和空間。

  不要說你從事的不是傳統行業,不是製造業,你要知道,中國經濟的基石是製造業——製造業的不景氣、以及向智慧化轉型的趨勢,勢必會大面積擠壓我國就業機會的半壁江山,在我國產業結構的組成中,製造業和包括文化產業、金融業在內的現代服務業,歷來是“皮”與“毛”的關係——皮之不存,毛將焉附。未來其他產業的就業機會必將受到嚴重擠壓,而80後、90後絕大多數是獨生子女,這與上一代人兄弟姐妹多不一樣,在就業空間遭受衝擊、就業壓力陡增之下,你還要上養老、下養小,這就是為什麼,我說,“2016年,保住就業就是保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ypan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