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緋雨馨

來源:扒一扒我那歐洲心臟國的搞笑老外老公

 

http://bbs.tianya.cn/post-funinfo-6047263-879.shtml

2015-5-29

 

差點忘了說了,昨晚時神看我有點早孕抑鬱,總拉達個臉,他就提議看少林功夫的紀錄片。因為每次看,他一開始誇中國文化和武術,我就開心了。後來,他看到片子裡有李連傑小時候到美國表演的視頻,中國國旗飄揚滿螢幕都是。他就問我:“BABY你知道中國國旗的圖案是什麼意思嗎?!”

 

我馬上來勁了:“四個小星星代表工人、農民、知識份子和民族資產階級,大星代表共產黨。人民圍繞在党的周圍。”時神:“果然很複雜呀,那為什麼星星是黃色,旗子底色是紅的呀?”我開始熱血沸騰:“還用說嗎?!黃色代表我們是黃種人!紅色代表國家是用烈士的鮮血換來的,讓我們不要忘記!”

 

他點點頭,若有所思起來。我看他沒動靜:“你也說說你們國家國旗的紅黃黑三色是什麼意思唄?!”其實我知道,就想考考他。沒想到他的回答讓我差點沒一頭栽倒進洗腳盆裡。

只見他搖頭晃腦:“我當然知道了,我們的國旗就代表了我們國家的一道名菜!黑色就代表海虹(淡菜)的外殼顏色;黃色就代表配菜薯條;紅色就代表番茄醬。這三樣東西缺一不可!”哈哈哈哈哈哈,我的小憂鬱立馬消散了。他還很認真的看著我笑得前仰後合,不服氣:“真的!我覺得就是!”

 

我樂不可支:“原來是你自己猜的呀!老天爺!求求你救救我的老公的智商吧!難道你上學的時候老師都不教這個嗎?”時神不服氣:“我不記得了,我覺得就應該是這個意思,你笑這麼厲害就跟你真的知道似的!”

 

“我當然知道了!我在決定嫁你時就把你們國家那幾百年可憐的歷史用2個小時讀了一遍!黑色代表你們對獨立戰爭時犧牲英雄的悼念;黃色象徵財富和豐收;紅色代表得跟我們一樣,象徵愛國人民的生命和鮮血,還有勝利!”(那時我還很感動,國家國旗顏色兩個都相同,意思竟也那麼相近,我那時還覺得好有緣分)

 

時神驚呆了:“WULALA!原來不是菜呀?!BABY,你其實比我還瞭解我的國家!我敢保證要是你參加入籍考試,你就只需要把上面的話說出來,立馬考官就給你過了!”我不信他作為比利時人竟不知道自己國家國旗的意義!

 

今天我不信邪就問了公婆,婆婆聳肩:“我母雞呀!”(不知道)公公:“我知道!我知道!比利時獨立的時候,政府決定國旗的人就選了他最喜歡的三個顏色!”我倒.....在我否定了後,現在他們全體都在上網查自己國旗的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ypan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