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向可委託他人完成的事物,說「不」!

企業家最需要的就是這兩樣東西:時間跟金錢。雖然錢可以再賺,但時間是有限的。

人一天只有 24 小時,誰也不多,誰也不少。既然你無法掌控時間的多寡,那不如掌控時間的分配。外包不僅能讓節省你花在其他瑣事的時間,還能保持你生活或事業的動量,使你的時間花在更有價值的事物上。

 

 

  • 向跟你未來想像不符合的活動,說「不」!

 

在你說「好」之前,先問自己別人的請求、或要求所帶來的結果是否會符合你的期望。在你身邊,有一大堆人請你出席某些活動或者是你想要參加的活動,有慈善活動、廣播活動、顧問指導活動等,一整張清單都列不完。

 

但是並不能只因為一項活動很好,就盲目地去參加,因為參加後你所得到的收穫或許並不是你期望的那樣。就好比挑鞋一樣,並不能只因為外型佳就買,要挑雙適合的,穿起來舒服的才行。因此別參加那些不會對你未來藍圖造成影響的活動。記得,時間是有限的!

 

  • 向那些浪費你時間的事物,說「不」!

時間就是金錢。在你拚事業的階段,最該珍惜的就是時間了,因此千萬不要讓那些雜七雜八的事情影響了你生活的步調,以及規畫好的行程。這其實無關工作或是生活中的滿足,這只是一種對於時間分配的管理。

你的朋友圈裡,有沒有一些很愛講八卦的人?但正在衝事業的你根本沒這些美國時間說三道四。如果那群朋友打電話給你,你要的話就是推掉,向他們說 「不」,怕朋友不斷慫恿你讓你拒絕不了的話,乾脆就直接不接。或者是你有一些朋友的嘴巴只要一開口就閉不起來,常常聊到他們的感情史、英勇的事蹟或者是人 生經驗等,在跟他們見面前,請先想想他們的故事是否有助於你(不管是精神上或工作上),若沒有的話,那就算了吧。而快樂星期五的活動,甭說了,沒必要的 話,就來唱首「Let it go」吧。

  • 向對身心不健康的東西,說「不」!

就好比你沒有時間浪費在不該浪費的東西上,你也沒有時間生病和偷懶。別反嘴,因為這就是事實。要有健康的身體,你才有機會享受你的時間、你的工作和你的成就。

俗話說:「垃圾進,垃圾出。」垃圾只會帶給你不良的影響,導致自我的想法、工作態度,甚至是健康等走向負面的道路。因此,只要是任何對你身心不健康的想法、活動和加油添醋等,都一定要說「不」。負面情緒,不;垃圾食物,不;懶散怠惰,不。只有健康的東西能帶給你真正的能量。

  • 向自己無法預知和掌控的事情,說「不」!

生活中,並非所有的事情都在你的掌握之中,或者是在你的掌控範圍內。

不只是一些,而是很多很多!所以,你就自己選擇。選擇是要被類似政府機構、經濟或是天氣這種變動因素的事情,給煩的輾轉難眠,還是選擇就放下心中不必要的大石,讓自己睡個好覺,隔天起床在煩惱自己能力範圍內的事物。

這並不是說你先舉白旗投降,而只是避免自己在遇到真正的困難前,就先被那些無謂的擔憂和幻想給打敗。除此之外,庸人自擾,只是浪費時間,也讓自己顯得更加愚笨。

說「不」雖然限制住你的生活,但同時也創造出更多你可說「好」的機會。只要你應用在對的地方,那麼說「不」跟說「好」會產生相同的正面能量。不只是在工作上,在人生中,也是值得學習的課題!

 

http://buzzorange.com/vidaorange/2015/02/25/say-no-to-these-5-things-for-an-immediate-life-improvemen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ypan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