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李登輝說出中研院也要本土化 院士要多採用本省籍

 

在李登輝致詞後,吳大猷就提出了質疑:「強調本土化是不是要把國際院士都趕走?這種情形跟關起門來做皇帝沒什麼兩樣。」

 

一九九八年李登輝時任總統在中研院第二十三屆 院士會議開幕上的講話指出,

「中研院是國家最高學術機構,

未來不但要 朝向國際化發展,也要落實本土化。

在國際化方面,應該積極投入國際學 術的主流,強化國際合作,與國際學術同步前進;

在本土化方面,則要從 本土經驗出發,豐富研究內涵,帶動社會發展」

(聯合報,一九九八年七 月七日,版五)。

 

這樣平實的講話竟引起院士們兩極化的反應;

中研院 前院長吳大猷院士更是表示,

「強調本土化,是不是要把國際院士都趕走? 這種情形跟關起門來做皇帝沒什麼兩樣

學術本來就應該國際化發展,本 土化問題不能亂講」

中國時報,一九九八年七月七日,版五)。

 

以上文字引自蕭全政 台大政治系,社會科學本土化的意義與理論基礎*

 

政治科學論叢/第十三期/民國 89 年 12 月/頁 1 26

 

 

過度泛政治化的思考,只會扼殺了創意,並且使有天賦的人為自身名利服務。

 

果不其然,聘回李遠哲當中研院院長

中研院本土化了

有比較好嗎? 增進國際觀嗎?

我個人認為,政治偷渡客所謂的本土化,只是為了實現自己包藏禍心的利益分配

「關起門來做皇帝」

看李登輝就知道了!

 

基本上,看了這麼多年

私心認為李遠哲只是一位服務權位者的奴僕

他真的是學者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ypan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