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名  

看到自己喜愛的黃金

在某些地區是這樣虐待兒童來的

有的小孩2歲多起就被送進淘金場工作

有的兒童長期接觸重金屬汞而在11歲就中毒身體壞掉

(不是每個地方都用童工)

我想了解更多產地的事情

不合法的地方,用汞洗出黃金,汞也隨之流入河中或地下

有的地方甚至一個池塘或湖裡的生物因為汞的注入全部死光

2018-1-12

血汗黃金!迦納、菲國童工賣命 摸劇毒煉金

新聞報導連結

1.https://news.tvbs.com.tw/world/851822

 

2.http://www.storm.mg/lifestyle/42785 2015年 美國記者普萊斯的紀錄

3.http://www.storm.mg/lifestyle/42786 2015年報導

一瞥黃金的真實代價:讓活人變殭屍的水銀冶金術

0名  

功能強大的汞,毒性也很恐怖,它能與人體內負責代謝的各種酶(酵素)結合,

使其失去作用活性,最後導致細胞變異、壞死。汞蒸汽又比汞金屬危害更大,

一茶匙汞液散布出來的汞蒸汽,就足以充滿整個大房間。

因此冶金汽化汞液的過程,操作工人與周邊的人,都會壟罩在這種劇毒氣體中。

脫髮、掉牙、失憶、不自主顫抖、行動癲狂、死亡

無論是純汞、汞化合物、經過微生物作用後的甲基汞,

人體經由腸胃、呼吸道、皮膚吸收後,會隨著血液布滿全身,

然後滲入細胞膜,逐步癱瘓消化代謝、呼吸與神經系統,

也會誘發免疫錯亂,造成腎臟嚴重損害。

即便每次微量攝取,體內的汞毒性會長時間積累,很難自然代謝出去。

同樣道理,工礦業排放到河流海洋的含汞廢棄物,

一旦被海洋生物攝食,同樣會累計牠們體內,

最終進到愛吃海鮮的人類肚子裡。

日本1950年代爆發的水俣病(Minamata d)就是歷史上最出名的集體汞中毒實例,當時一家日本氮肥製造工廠,長年將大量甲基汞(有機水銀)排入熊本縣的水俁灣,先造成大量魚群死亡,影響附近漁民生計,接著是大量貓咪出現不能控制四肢的「跳舞病」,很多發狂衝入海中「自殺」,之後狗、豬等牲畜也開始發狂。

到了1956年,類似症狀開始出現在幼童身上,然後越來越多人生病,他們四肢痙攣、顫抖、麻痺,失去視覺、聽覺、語言能力、與行動平衡,有人性格變得狂燥、有人呆滯如殭屍,重症者最終昏迷、死亡,孕婦也產下畸形兒,污染排放36年期間,至少2268人毒發身亡。

日本政府1968年正式承認,水俣病起因於汞廢料污染河川,各界才注意到汞對於人體與環境的危害。台灣日據時代開設的台鹼安順廠,水銀電解法電解食鹽水製造鹼氯,同樣造成台南鹿耳門地區的嚴重汞污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ypan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