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abae  

2018-4-1  

起初只是在Youtube聽歌看影片

點到一首castle來聽(by Halsey )

才慢慢發現是2016的電影

9歲的兒子還說他看過了(我都沒看過)

還兩集耶

上集是 snow white 和 the huntsman(2012)

下集是The Huntsman Winter's War(2016)

我是在youtube跳著看片段拼湊出故事,完整電影目前還沒看到(3/31看 4/1紀錄)

上集是讓我覺得編排比較老式

大概是因為我在大學修過小說的各種編排路線法,

所以我從大學開始看電影會很容易捉住角色定義與劇情安排走向,

和我一起去看電影會很無聊,因為我很容易在一開始就跟旁邊的朋友劇透,

就像在預言整場戲走向一樣,然後幾乎照我講的一樣演下去,對朋友很不好意思

後來我根本無法看好萊屋電影啊~線索都太容易抓到了

只能看那種被相公稱為超硬的電影,然後他還說我居然可以看完整齣並且不斷地分析時空路線及方向出來

他多年自學的假文青被我這種學院短短時間內訓練出來的系統化分析鎮到,很快就殿殿不敢吭半聲

不管甚麼西方題材,只要跟西歐及北歐神話和文學歷史藝術沾上邊的,我都可以老神在在地馬上把脈絡捉出來

相公你也可以去唸文學系啊~這不是超能力或超智商,這只是系統化訓練有素

某次我跟相公聊天,我們以前上美國文學或有的沒的相關文學,連法文相關的課程

幾乎每個禮拜都在考試,外籍老師尤其考得超密集超緊,這就是相公說的變相的點名

常常也都是一個禮拜到兩個禮拜就要念完一本小說就開始考簡答題

相公被觸及記憶說他以前住美國時,看著姪女們在學校也幾乎是一個禮拜就考一本小說

從國小五年級到唸大學英文系的好像都這樣

他覺得美國這樣教育超硬,他聽我講,才知道我們在台灣念英文系也是這樣過來的

我跟他說不只英文系吧,只要重視英文的大學好像都這樣,學期剛開始就是一堆英文書單列出來叫學生去唸完

我認識的人剛好就是這樣,除非他們唸的科系跟英文人文比較不相關

 

我要開始說下集了,下集是Winter war 

就有ICE QUEEN Fraya (念起來很像ice cream)

當然我也是在3/31看youtube拼拼湊湊出大概劇情,只能簡單說一下自己的統整

結合第一集和第二集我看來的是,第一集金色頭髮的mirror mirror 超恐懼失去權力的壞皇后Ravenna被白雪公主殺了

上集有提到壞皇后Ravenna叫獵人去把白雪公主捉來要她的心臟(壞皇后還有一個兄弟當嘍嘍)

獵人要求他的太太要回來,壞皇后說一命換一命(但Ravenna的弟弟像獵人透漏他姊只有讓人死卻無讓人活的魔法)

(對了白學公主的爸爸剛舉行完婚禮要上床happy的時候就被壞皇后殺死在床上,

所以假設壞皇后Ravenna後來都是不跟男人睡的,看起來是她跟那面會說話的銅鏡結合了)

上集的結局就是壞皇后Ravenna的肉身(上集的代表色是黑色 黑烏鴉)就在銅鏡前掰掰了

下集就好玩了,白色的ICE QUEEN (應該是snow queen啦~叫ice queen也可以吧但是容易笑出來 她的角色設定很悲劇)

對著MIRROR MIRROR銅鏡說出那句咒語

Mirror mirror on the wall, who's the fairest of them all?

她姊姊金色壞皇后Ravenna居然被解放出來耶(阿拉丁神燈概念)

giphy  

這次她的身體就是銅鏡幻化成的,這次她真的變成金色(銅色),她真的跟mirror結合在一起了

不必再向上集一樣必須吸年輕的心臟和美貌才能保持青春和power

也就是說她金屬化 所以在下集裡她的武器運用都是金屬類 沒有鳥類和黑色粉塵

freya the ice queen  

我再回頭解釋一下Fraya the snow queen的設定

snow queen Fraya的原始悲劇

1. 有一個極愛美貌、權力、魔法的姐姐Ravenna

2.因為鏡子預言fraya的女兒將美得超越Ravenna

Ravenna這下心情不好,就用魔法讓一個男人拿火把去嬰兒床那裏把嬰兒燒了

(好像在上集 Ravenna被問了一句:妳的美貌和power能持續多久?)

Fraya在城堡外面看到嬰兒房冒黑煙失火,驚慌失措趕去,Ravenna 就在旁邊等她

看到嬰兒床和嬰兒變成冒黑煙狀態, 從此很討厭火

也離開到另一個地方自己成立一個禁止感情的世界

她收養很多小孩要訓練成戰士,禁止小孩有感情,

因為有感情當然就會有小孩,她不允許別人有小孩(自己是不會再生一個喔?)

可是又常常對著一個冰做的嬰兒床撫摸想念她逝去的女兒

好啦~下集就是她姊姊又出現,一樣需要美貌和權力和魔法

被訓練的小孩戰士也長大了進入可以談戀愛的時期了

反正有真愛出來  fraya就一直阻止 

26110908840_7690a03c87_o  

我是在youtube跳著亂看的 這兩個女人的兄弟上一集死了

所以這一集輪到她們死

下集就交給戰士殺掉她們

我覺得下面我要講的是我認為好玩的

最後Fraya 突然想知道她女兒的死因啊 就捧著她阿姐 Ravenna 的臉問

mirror mirror on the wall 這句話出來,她姊Ravenna的臉就變成銅鏡

開始照實的說實話了 前面說過了Ravenna自己的肉身沒了,所以這集的身體就是跟銅鏡(魔鏡)結合在一起的

在下集那面鏡子就一直出現

Ravenna除了自己的意志外 有一個弱點就是她也是一面魔鏡 

聽到mirror mirror on the wall 人家問她甚麼就會照實說

就顯像出她陷害小嬰兒死掉的整個過程影像出來

mirror  

所以妹妹FRAYA 知道真相就要殺掉Ravenna

Ravenna這次是金屬類 殺不掉 Fraya反被金屬刺穿了兩次

戰士們也搞不清楚一直殺Ravenna 都殺不掉 Ravenna很快像水銀一樣復合起來沒損傷啊

Snow Queen這時就用最後的力氣 用冰去攻擊銅鏡

主角戰士獵人(我忘了他叫啥)突然領悟了真理 用斧頭砍向銅鏡

銅鏡碎了 Ravenna也碎了

好好看喔

snan1  

好 講完了 3/31看完一堆不連續連結的劇情 整理出來的概念

我要叫相公幫我下載下集看一看 

喔 FRAYA 死前對著她撫養長大的兩個男女戰士說你們是幸運的

嗯 有感情的人是幸運的 生命沒有空白的過

Fraya的最後一幕 她躺在地板上等死時 望向嬰兒床的時候出現了母親懷抱著嬰兒的模糊影像

我想她在死前應該是超渡了吧

 

後媽之歌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k0xkd8qs9I HALSEY 演唱版 但音質不佳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8Z-T5VcP88 有字幕和上集的影像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7JuK23R-hMU  下集快結束時的一些劇透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UXl_APG9FE 這版的音質好像比較清楚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Tu8XtQ1gRY Ravenna 傷害Fraya養大的戰士們讓Fraya很受不了,出手阻隔,意外翻出殺嬰歷史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K0iFQfcWbs 上集結婚殺國王篇 白雪公主長大後殺 Ravenna時眼神流露出捨不得的感情過

旁邊灑落一杯紅色葡萄酒代表血流出而死  這在歐洲戲劇裡是極平常的out stage表現法 上學時老師教過

7

691944629  

images  莎莉賽隆 真美

m-thehuntsmanwinterwar

tu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ypan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