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6-24   蘋果日報

台中市長盧秀燕,日前成功爭取中央同意將孕婦納入施打疫苗第6順位,台中市並將部分莫德納疫苗提供孕婦預約施打,首波310劑疫苗開放亞大醫院60劑、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150劑,以及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100劑,開放預約後全都預約額滿,310搶打成功的孕婦今天會接種完畢。

 
亞大醫院搶先在前晚開放這波孕婦打莫德納疫苗預約,院方表示60劑莫德納疫苗預約瞬間秒殺,昨天該院在院內開闢疫苗接種專區,不僅安排專人引導準媽咪們依序施打,同時也由婦產科醫師為媽媽們提供詳細衛教,準媽媽們都開心接種疫苗,說「有打有保庇,打了更安心!」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今天上午開放150劑莫德納疫苗供孕婦預約接種並同步施打,150名也全部額滿,今天上午8時30分開打,懷孕29週的王小姐說「雖然擔心還是打了比較安心」;另懷孕29周的吳小姐說「有跟醫師討論,莫德納比較安全,就來打了」;另懷孕30週的游小姐認為「打了比較有抗體」;懷孕30週的劉小姐則表示「不會擔心,因為是醫生評估後打的。」

中國附醫社區家庭醫學部主任林文元說,今天孕婦施打狀況良好,對比第一次懷孕醫護打莫德納疫苗的暖心專案,到目前為止都沒有出現打疫苗後重大不良反應。

台中市衛生局曾梓展說,目前台中市18間專責醫院到昨晚為止還剩約1500劑莫德納疫苗,孕婦可到醫院預約、洽詢、問診與施打,婦產科診所則要等下一批莫德納疫苗到貨後會配發;另30家衛生所則另提供孕婦優先預約AZ疫苗施打,曾梓展說,「考量孕婦安全,建議施打疫苗前應由產檢醫師專業評估再行施打疫苗。」(地方中心曾雪蒨/台中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ypan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