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發布日期: 2021/08/28  記者黃村杉 新北市報導

001.jpg

清澈且充滿自然生態的金包里溪是金山地區居民兒時共同的記憶,然而隨著金山老街觀光產業的興起, 大量遊客及周邊餐廳就近直接將生活污水排進金包里溪, 又黑又臭又油又髒的溪水遮蔽了兒時記憶中清澈的溪水。水利局於110年4月完成金山區金包里溪水質改善工程 ,每日可處理未接管之生活污水1,700噸, 且晴天時能全量截流生活污水進入金包里溪渠道內, 有效改善金山區金包里溪水質污染的問題。

 

水利局表示, 完善地處理生活污水是國際化都市之重要指標之一, 針對污水下水道尚未佈設完善之金山區, 首先要有效杜絕未接管之生活污水進入金包里溪中,故藉由構築長6 28公尺的雙邊明溝將沿岸的生活污水截流, 直接輸送至位在金山區中山溫泉公園下方新建之現地處理設施淨化。

 

此外,利用浮除設備去除99%之油污,再經微生物吸附、 分解生活污水中的有機物雜質,還原出透視度極高之淨化水體。 最後,淨化水放流回金包里溪補注基流量, 有效改善金包里溪下游段的水質且營造水域生態, 讓市民朋友們親眼見證脫下灰色後的藍色金包里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ypan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