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1-5-26 林妤柔  https://technews.tw/2021/05/26/hikvision-has-ties-to-countrys-military/

《華爾街日報》獨家報導,美國質疑海康威視(Hikvision)跟中國軍方有掛勾,並列入安全威脅清單。經過一家監控產業公司調查後證實,海康威視長期跟中國軍方聯繫,包括與中國武器專家一同研究,並向中國空軍提供攝影機和無人機。

美國監視器產業研究公司 IPVM 指出,海康威視與中國軍方合作,獲得解放軍頂級供應商的地位,並且替解放軍進行研究。

根據 IPVM 發現的公開檔案和線上素材來看,海康威視 2019 年向中國空軍出售無人機和其他配件設備,2014 年認為是中國軍隊的頂級供應商;今年 3 月,中國國家電視臺播出一位士兵拿著印有海康威視標誌的無人機干擾步槍,跪在粗糙的地面,測試零下溫度或高海拔地區等極端環境的使用效果。

海康威視的網站還刊登一份報告,探討如何提高中國導彈、坦克和其他武器系統性能,其中一項研究報告是跟解放軍指揮官及武器專家共同完成。報告建議使用海康威視鏡頭記錄演習,並提高武器準確性,但《華爾街日報》聯繫海康威視後,報告 5 月就從海康威視網站撤下好幾天。

對 IPVM 調查結果,海康威視發言人回應,海康威視和許多全球科技公司一樣生產商業設備,但有一部分有一般監視目的產品,可同時為民用和軍事用途,「海康威視現在、以前都未曾替中國軍事應用進行研究和開發,員工任何這類行為皆以個人身分進行,而不是按照公司的指示。」

a&s 產業雜誌指出,海康威視以銷售額來計算,是全球最大視訊監控設備製造商。負責軍事採購的中央軍事委員會沒有回應,中國外交部表示,美國不公平的將箭靶瞄準中國公司,且美國私人企業也有與軍方類似的合作。

IPVM 報告還列出海康威視中文網站用於軍事用途的產品,包括車輛底盤探測系統,以及邊境部隊和其他用途的熱成像攝影機。此外,2014 年海康威視列為中國軍方一級供應商,海康威視發言人則回應,公司主要透過第三方銷售,很少直接銷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ypan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