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OWnews – 2014年9月13日 下午12:02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餿油產品爆不停,各家業者紛紛喊冤,引發阿原肥皂創辦人江榮原發文認為,質疑怎麼會有生意人是無辜的?餿水油風波政府是要概括承擔,

但等同幫兇的我們也要算自己一份,購買和真實物價兜不攏的東西,自己也會是下一個受害者。

從老字號泡麵、零食到知名速食、糕餅業者等,甚至是動物用飼料也陷入餿油危機,食安恐慌又起!

而阿原肥皂創辦人江榮原也以身兼消費者及生意人立場發文質疑,怎麼會有生意人是無辜的?

從公司內部的採購、製造、品保人員到付錢的老闆,難道不會抽查自己的錢付得正不正確?

江榮原舉例,一斤新鮮芭樂售價25至35元,而一斤芭樂乾則得要用上8至10 斤才曬得出,

再加上工錢、包裝等成本,一斤芭樂乾賣到600至700元也是合理價位,但偏偏有人一斤芭樂乾只賣250元還能賺,

且消費者更喜歡挑這類商品揪團購買。

餿油產品爆不停,各家業者紛紛喊冤,但江榮原質疑,「你哭什麼、生氣什麼?你憑什麼喊冤?

又憑什麼罵政府、罵檢驗機關?從原料到工廠、工廠到市場,難道他們都看不見、不知道每個環節?」

他認為,一連串的食安事件帶來的啟示已經不是專業、敬業的片面問題,只有把自己當成一把尺,

用相同的標準去丈量你能做,和你要求別人做的事。如果還繼續待在自己也不相信的公司賣命,不但是共犯,自己也會是下一個受害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ypan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