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 – 2014年9月12日 下午4:11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12日電)屏東縣政府今天表示,進威企業去年4月從澳洲進口1200多噸飼料用,流向頂新集團旗下的正義油品,已交檢調及衛生福利部調查。

屏東縣副縣長鍾佳濱表示,這1200多噸的飼料用牛油以進威企業公司的名義向貿易商購買,而後有包括正義油品公司在內的6家食品廠、飼料廠及油品廠朋分。

鍾佳濱表示,這是一種揪團買原物料的方式,從進威提供的提貨單來看,這是經常性的採購,非偶發性。

鍾佳濱說,縣政府從進威提供的資料發現,食品、油脂等相關產業的原物料採購及代工關係相當複雜,人食用及動物用食用的原物料在相關產業之間流來流去,有待檢調等相關單位深入追查。

鍾佳濱說,進威進口這批牛油確實用在飼料,而其他6家朋分牛油的工廠,除了正義油品確定是食品外,其他5家縣政府無法確定,已交由衛福部及檢方調查。

衛生局調查進威公司是否將動物用油脂流向食品業,進威為了證明油品沒有賣給強冠公司,而向屏東縣政府提供去年向澳洲購買飼料用牛油的1張提貨單,縣政府有了這項重大發現。

鍾佳濱表示,由於涉及層面太廣,將由檢調及衛福部與這些相關廠商所在地的衛生局調查。

 

【聯合晚報╱記者嚴雅芳、張為竣/台北報導】2014.09.12 03:59 pm

 

對立法委員段宜康爆料,正義公司今天中午表示,

進口的是有駐外單位認證過的公證行所出具證明的食用牛油,主要是烘培用油脂的原料,只是部份飼料商將此作為飼料用油

進 威公司進口飼料用牛油分配給七家廠商中,頂新集團旗下的正義公司是訂單最大宗,高達600公噸,

產品包括家庭用「寶素齋有機特級冷壓橄欖油」、自然烘焙 奶油「Lactic Butter發酵奶油」、

調和烘焙奶油「寶素齋SUPER12乳香瑪雅琳」、「正義香豬油」、業務用「寶素齋健康純植物油」,

全數為食用油,除香豬油與自 然烘焙奶油之外,其他產品皆標榜植物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ypan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