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伊波拉疫情持續以驚人的速度迅速擴張之中!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統計,

近六天之內, 新增感染與死亡人數,幾乎以逼近千人的速度起跳,此疫情失控的情況,令世衛繃緊神經,

並直指,目前所公布的數據,很可能還過於低估,呼籲世界各國政府,都 能投入資源,防止疫情持續擴散。

疫情遭低估 世衛如坐針氈

距離六天前,所觀察到的伊波拉感染與死亡數據,落在2105人死亡,3967例,

但六天之後,世衛所公布的數據,令眾人跌破眼鏡,目前有4784人染病、超過2400人喪生,

疫情猶如海嘯,呼嘯而來,令重災區包括幾內亞、賴比瑞亞和獅子山等難以招架。

世衛更憂慮的表示,此次的疫情,早已遠遠超出西非國家的應付能力,盼望國際社會能夠持續派出醫療人員,

並提供藥物到當地,協助控制疫情。至於日前,聯合國發出聲明指出,希望能於九至六個月之內,控制疫情,其路程遙迢,恐怕還有待考驗。

 

2014-9-11

《Forbes》周三 (10日) 報導,微軟 (Microsoft Corp.)(MSFT-US) 創始人夫婦成立的比爾暨梅琳達蓋茲基金會

(Bill &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 承諾,準備捐贈 5000 萬美元善款,幫助對抗西非地區的伊波拉疫情。

基金會宣布,將對聯合國機構和從事伊波拉疫情控制的國際組織發放這筆款項,資金將用以購買醫療補給用品,並改善受災國家的緊急應對能力。

同時基金會也將提供資金給公立醫療機構,以利積極研究新的疫苗、治療法和技術對付伊波拉病毒。

基金會執行長 Sue Desmond-Hellmann 發表聲明指出:「我們正盡速與合作夥伴共同努力,確保採用目前最有效的協助方式,並制止這種致命疾病的傳播。」

基金會將對聯合國世界衛生組織 (WHO) 捐款 500 萬美元,聯合國兒童基金會 (UNICEF) 的美國基金亦可得 500 萬美元,

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 (CDC) 則可獲得兩次 200 萬美元的贈款。

伊波拉疫情於 3 月分開始爆發,迄今已感染超過 4300 人,其中半數以上不幸致死,病故人數特別高的地區位於幾內亞、塞內加爾和賴比瑞亞。

 

英國將在獅子山 設置伊波拉醫療中心 2014-9-9

 

英國國際開發部大臣葛林寧(Justine Greening)8日宣布,英國將在西非國家獅子山共和國設置一個醫療中心,以救治伊波拉病毒患者。

葛林寧指出,這個擁有62個病床的醫療中心將設在獅子山首都自由城,由英國工兵負責建造,預計在8個星期後開張,交由醫療人員營運。

伊波拉疫情在西非蔓延,已奪走超過2,000人命與近4,000人感染,其中以賴比瑞亞、幾內亞與獅子山的疫情最為嚴重。獅子山已有491人死於伊波拉病毒。

葛林寧說,西非的伊波拉疫情需要國際社會對受害國家採取更多援助行動,這也是英國決定和獅子山合作成立醫療中心的原因。

英國政府表示,長期而言,慈善團體「救助兒童會」(Save the Children)將負責管理這個中心,並將為當地和國際醫療志工提供12個病床。

一名英國籍護士曾因在獅子山國救治病患被感染了伊波拉病毒,英國政府出動軍機把他運送回倫敦醫治,目前已經康復。

 

不願對抗伊毒 賴總統開除10官員

賴比瑞亞總統瑟利夫(Ellen Johnson Sirleaf)今天(14日)表示,她已經開除10名高級官員,並且立即生效,因為這些官員違抗命令,

不願意返回這個西非國家,協助帶頭對抗伊波拉病毒疫情。

瑟立夫曾經要求這些部長,在一個星期內返國,為了國家的生死存亡,共同協助對抗這波疫情,而這正是她8月6日宣布進入國家緊急狀態的命令之一。

賴比瑞亞是目前爆發伊波拉病毒疫情的西非國家中,情況最嚴重的一個。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統計,伊波拉病毒從3月爆發疫情以來,已經造成最少2,400人死亡。

世衛組織指出,賴比瑞亞已經登記的感染病例為2,081例,其中1,137人已經死亡。而這些病例當中,超過半數是過去3個星期中新增加出來的。

 

伊波拉威脅賴比瑞亞的國家存在        

西非伊波拉疫情有如野火燎原,賴比瑞亞國防部長憂心忡忡地表示,致命的伊波拉病毒正嚴重威脅賴比瑞亞的國家存在。(謝佐人報導)

賴比瑞亞國防部長「薩姆凱」告訴聯合國安理會說,國際對於伊波拉危機的反應遠遠不夠。

「世界衛生組織」已警告,染疫最嚴重的賴比瑞亞可能還會有更多人感染。目前在西非5國幾內亞、獅子山國、賴比瑞亞、奈及利亞及塞內加爾已經有2296人因為感染伊波拉而死亡。

其中半數都是在最近三個星期發生。

「薩姆凱」表示,賴比瑞亞的醫療體系已經難以負荷暴增的伊波拉病患。他還說,賴比瑞亞缺乏適當的基礎建設、後勤支援,醫療專家及財務。

他表示,致命的伊波拉病毒已經影響了國家的正常運作。

在此同時,聯合國特使指出,在賴比瑞亞至少有160名醫護人員感染了伊波拉,其中半數已經死亡。這波疫情有如末世黑死病,染疫病患正以倍數增加。

賴比瑞亞也正面臨自內戰以來,最嚴峻的威脅。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鮑爾」表示,美國將協助非洲聯盟動員上百名醫護人員,同時加碼提供一千萬美元防疫。

「世衛組織」也指出,賴比瑞亞的防疫工作不如其他西非染疫國家,還需大力加強。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也說,他將在這個月召開聯合國年會時,舉行會外會,討論國際對伊波拉危機的處理。

 

賴比瑞亞面臨伊波拉大爆發

 
 

伊波拉在賴比瑞亞快速蔓延,世界衛生組織估計,未來三個禮拜,可能會新增幾千起病例,情況看來,傳統的疫情控制方法,並沒有收到適當效果。(夏明珠報導)

這波疫情,已經在西非四個國家,奪走兩千一百多條人命,裡面包括79名醫療人員。世衛組織說,目前的人力與資源,不足以對付疫情,賴比瑞亞重疫區(蒙特塞拉多)縣,

病患已經突破一千,可是隔離醫療中心只有兩百多張病床可用。

世衛組織說,賴比瑞亞疫情告急,載送病患的計程車,也成了傳染媒介,新的醫療中心一開放,馬上就人滿為患,透露可能有大量病例先前沒被發現。因為設施不足,

許多病患被醫院拒收,只好回家,結果就是傳染給更多人。

國際社會升高危機應變,美國和英國都承諾在西非設立新的臨時醫療中心,英國軍方準備在獅子山首都自由城附近,開闢一個五十床的院區,

美國也宣佈要花兩千兩百萬美元,運送一個25床的野戰醫院到賴比瑞亞。

幾內亞、獅子山與賴比瑞亞是目前重點疫區,其中又以賴比瑞亞狀況最嚴重,原因為何,還要瞭解,找到答案,將是疫情能否有效遏制的關鍵。

 

世衛:賴比瑞亞伊波拉將大爆發 2014-9-9

(中央社記者江今葉布魯塞爾8日專電)世界衛生組織今天發出警告表示,賴比瑞亞的伊波拉疫情快速蔓延,未來3週可能暴增數千個新病例。而透過計程車或摩托計程車運送病患,是疫情快速擴散的潛在途徑。

世衛組織(WHO)表示,賴比瑞亞的伊波拉疫情快速蔓延,全國15個省已有14個發現確診病例,顯示疫情已經失控。世衛擔憂未來3週疫情將大規模爆發,可能會暴增數千個新病例。

賴比瑞亞是伊波拉病例最多的國家,已經有超過2000個確診、疑似與可能病例,死亡人數破千,致死率高達58%,也是所有國家中最高的。

但該地醫療人員嚴重缺乏,每10萬人才1名醫師,而醫療設施不足,只能透過計程車或摩托計程車運送病患,也讓疫情快速擴散。但糟糕的是,傳統的防疫方法並未奏效,要控制伊波拉疫情需要花上3、4倍的努力

此外,世衛組織表示,1名在獅子山共和國服務的世衛組織醫師確定感染伊波拉病毒。為確保其他醫療人員的安全,世衛已經提高醫院的安全檢疫措施,這名醫師也將在短時間內撤離疫區,進行治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ypan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