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50506/502625.htm?from=fb_et_news

▲英國凱特王妃2日替王室添了一名小公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小公主夏綠蒂(Charlotte Elizabeth Diana)的出生證明5日曝光,內容果然相當「霸氣」,姓名欄寫著夏綠蒂‧伊莉莎白‧黛安娜劍橋公主殿下,父親職業欄寫的是英國親王,母親職業則是英國王妃,地址簡短寫「肯辛頓宮」。

小公主的名字夏綠蒂(Charlotte)是祖父查爾斯(Charles)的女版,而伊麗莎白與黛安娜分別是以曾祖母伊麗莎白女王與祖母黛安娜王妃 命名,封號為劍橋夏綠蒂公主(Her Royal Highness Princess Charlotte of Cambridge)。依麗莎白女王5日也首次到肯新頓宮(Kensington Palace)與曾孫女見面。

▼以下是夏綠蒂公主的出生證明(圖/翻攝自肯辛頓宮推特)

 

夏綠蒂公主英國當地時間5月2日上午8點34分在倫敦聖瑪麗醫院出生,體重約8磅3盎司(大約3.7公斤),成為英國王位第四順位繼承人。

此外,英國舉國歡慶小公主到來,一名軟體工程師用自己研發的程式預測小公主2到4歲的長相,會有一頭金色頭髮,深咖啡色的眼睛和小小的鼻子,當時喬治王子出生時,他也用同一個程式預測,許多人看到現在快2歲的喬治,覺得還真的有點像。

 

▼喬治小王子和爸爸一起到醫院探望剛出生的妹妹。(圖/達志影像)

 
 
 
▲喬治小王子可愛的模樣萌翻大批粉絲。(圖/CFP)

 
凱特王妃日前在戈林酒店(Goring Hotel)105周年派對上爆料,
兒子之前聽到爸爸人在大陸(China也有瓷器的意意思),
竟跑到瓷器櫃找威廉王子,呆萌的模樣相當可愛。
 
據《每日郵報》報導,派對當天凱特王妃身穿紫色碎花洋裝現身,懷有身孕的她看起來優雅又美麗,王妃在活動上與大家分享喬治的近況,由於當時威廉王子 正進行為期一個禮拜的「遠東之旅」,兒子找不到爸爸就問說「爸爸人呢」,得知父親在「China」後,喬治王子竟立刻打開瓷器櫃檢查,還回頭告訴大家「爸 爸不在這」。

凱特王妃透露,之後會在兒子的地理教育上更努力,讓喬治具備更多相關知識。

 
 
▲在威廉王子(右)陪同下,凱特王妃順利產下小王子。(圖為兩人上月出席女王誕辰活動/達志影像/美聯社)
 
 

▲白金漢宮將小王子的出生證明裱褙公告在大門。(圖/翻攝白金漢宮臉書)

伊麗莎白二世女王、菲力普親王、查爾斯王子、卡蜜拉、哈利王子與王室成員、凱特家人等,得知小王子誕生的消息都非常欣喜。依照傳統,小王子誕生後, 由醫師開立出生證明,再由專人送往白金漢宮,裱褙後立即公告在白金漢宮的大門前,英國王室的臉書(facebook)和推特(twitter)也同步公 布,向民眾宣布這項好消息。

英國各地齊慶祝小王子的到來,白金漢宮旁的格林公園(Green Park)施放41響禮砲,倫敦塔(Tower of London)則放62響禮砲慶祝,特拉法加廣場也立即以藍色燈光公告小王子誕生的訊息。

凱特22日清晨6點在威廉王子的陪同下,從肯辛頓宮搭車到聖瑪麗醫院林多分院待產,由醫院後門進入產房,生產過程順利,由王室御醫、資深婦產科外科醫師瑟查爾(Marcus Setchell)負責接生,女王的現任外科醫師法辛(Alan Farthing)在旁協助。

 
 
 
 011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ypan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