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失聯一陣子的志明突然掛號回診,望著他堆滿笑容的臉孔,

一落座就誇我醫術高明,心想準沒什麼好事。
迅速翻閱病歷,確認因自殺未遂住院的志明出院後,只回診過一次。

「後來回去上班了?」順著自己留下的病歷記錄,我開始問診。
「是啊,也因此無法回診,改在住家附近診所拿藥。」

志明逐一回答提問,卻有點兒心不在焉。

趁我低頭寫病歷,瞄了陪同看診女子一眼,拿出一份文件夾。
「醫生,感謝妳照顧我哥,讓他從憂鬱恢復。

只是從出院到現在,超過2年仍無法斷藥,一不吃藥就發病,也無法和同事好好相處,

『人際互動能力受損』,不曉得能做到幾時,才想拜託妳填寫『勞保殘廢給付』。」

幫腔的女子有備而來,熟背勞保失能給付標準。

老婆說出不同實情

我抬頭端詳,無法確認眼前兩人組的真正關係。

當初,服下不明數量鎮靜劑的志明從急診入院後,

雖不斷哭訴人言可畏,自己是被無法承受的職場霸凌逼上絕路,

職業敏感卻叫我不能輕信。


「霸凌?他還要不要臉啊?不知睡過幾個女同事和男同事老婆,

東窗事發被公幹,面子罩不住才要死要活!」

講著講著,分居多年被我找來問話的老婆渾身 開始哆嗦:

「他從年輕就管不住下半身,害我一直染性病,不得不分居。

想離婚卻死不簽字,只好拖著……他的事以後別找我!」

話雖如此,最後出面幫志明辦出院 的,還是法律上的妻子。


「聽妳叫他哥哥,不曉得妳清不清楚之前發生過的事?」經我一問,女人愣了一下,

推說自己一直住南部老家,最近北上才重新聯絡上表哥。


「殘廢給付標準不是這樣判的。憂鬱症不好好吃藥結果發作,

就像高血壓藥一停血壓飆,

糖尿病藥不吃,血糖就失控一樣。生這兩種病也得終生服藥,

照妳 這麼說,統統都能申請殘廢給付囉?」怕自己被投訴,

我硬是吞下最後一句話:「到處睡別人老婆,同事肯接納他回去上班,已經夠寬大,

還有臉說自己『人際互動 能力受損』?」

 

吳佳璇《人情絆》

資歷來源: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forum/20150508/36537751/%E6%80%AA%E7%95%B0%E8%81%B7%E5%A0%B4%E9%9C%B8%E5%87%8C%E4%BA%8B%E4%BB%B6

有一位前同事,問她上一個工作離職原因

她也是有點吞吞吐吐,推說不知道為什麼人家都不理她。

來了3-4年原形畢露(之前幾年是私下串聯一些人陷害別人,有些同事不想計較)

一個人若是職場上有甚麼事,真的不要太輕信當事人所說的

這位令人厭惡的前同事最愛說的就是她的雞*臉,她說只要她出現雞*臉,只是不笑而已

其實,她已經在陷害善良的同事了

難怪她一直提自己的雞*臉想讓別人以為沒事,最有事的就是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ypan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