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1  

生在這樣的國家,才值得愛!

楼主:第一号投资人 时间:2015-12-06 15:28:00 点击:90 回复:3

 

 

 

蔣裕(第一號投資人)

  近日在網上讀到這樣一個真實故事讓人肅然起敬:

  2001年,雲南麗江發生了以色列遊客不慎在虎跳峽落水的事故,

經中國方面尋找無果,

為此,以色列國家派專機來麗江,帶著專業的搜救設備和一個專業搜救隊,

並高薪雇傭中國人沿江幾百里進行拉網似的搜索,

活要見人,死要見屍,時間持續一個多月。

  以色列這個苦難的民族,在多年的戰亂動盪中,在長期的漂泊遷徙中,

在饑餓和苦難、殺戮和欺侮的磨難中,他們始終堅持自己的信仰,

深深的敬畏耶和華,在逆境中砥礪發奮,頑強發展,不僅沒有倒下,

竟奇跡般地在經濟、科技、教育、現代農業等領域獲得舉世矚目的巨大成就。

一個這樣對待自己死去國民的國家,

不管怎麼說,我都堅信,這是一個值得本國民眾愛的國家,一個值得讓外國人仰望的國家。


  看完以色列遊客虎跳峽落水事故後,我又回想去了一年多前的一個鏡頭:

2014717日馬航MH17客機墜毀事件,機上298人全部罹難,其中189名荷蘭人罹難。

723日荷蘭以莊嚴的儀式迎接馬航MH17航班的遇難者回國,命喪他鄉的逝者在自己國家終獲尊嚴:

荷蘭國王威廉·亞歷山大、王后馬克西瑪、荷蘭總理及國會官員親自在機場恭候接運死者遺體的兩架專機,

王后瑪克西馬不能自已,數次拭淚;②每一具棺木都由六位或八位士兵抬靈,絕不含糊;

③荷蘭全國降半旗。荷蘭國家對本國罹難者國葬的姿態的足以讓世界感動

荷蘭國家對本國罹難者國葬的姿態足以讓東方某國羞愧得無地自容!

 

 

 

 

看看,
  東方某國,視人是累贅,視人命為草芥。

60年和98年印尼兩次排華事件至少超過50萬華人被害,

東方某國的冷血反應:置海外華人生死不理袖手旁觀推卸責任。

冷血進行到最後,

一個叫做美國的國家看不過眼,大發慈悲用兩艘遠洋輪船將倖存的受難華人接到美國。
  東方某國,在計畫減少人口最瘋狂的年代,

刹氣騰騰的大字標語:“寧添一座墳也不添一個人”、“寧可斷子絕孫也要讓檔放心”令人毛骨悚然。
  東方某國,神經錯亂,說到國家貧窮落後就推諉:“人口多,底子薄”,

說到經濟奇跡又沾沾自喜地反口說:“人口紅利!”。

神經錯亂的決策,製造了1300多萬黑戶和製造5年後的3000萬光棍,

這兩個群體的人口數量多得足以再造1.5個以色列+荷蘭,

東方某國沒有哪位政客表示如何解決問題,也沒有哪位政客表示承擔這個歷史責任。
  東方某國,不是富國卻在海外四處派錢,真是“寧予外邦,不予家奴”,

它的國民很多人還在溫飽線以下,有的沒飯,有的沒學上,有的病了沒錢醫治......
  東方某國,民眾著毒食品、轉基因,飲著不乾淨的水,

呼吸著一種叫“霾”的空氣,國家卻吹噓“大國崛起”、“嫦娥探月”、“X國夢”
  東方某國,明明是人養活了國,卻狡辯說國養活了人。


  東方某國,用“子不嫌母醜”、“狗不嫌家貧”教育它的民眾,

為的是讓民眾無條件的愛這個國家,好讓它繼續它的無恥!

  有人說:“哪裡有自由哪裡就是我的國家”。

今天我要說:“哪裡有個人的尊重哪裡就是我的國家”。

個人的尊重包括尊重每一個人的生命、身體、健康、尊嚴、財產和個人天賦的與生俱來的權利

(當然也包括了第一個句式中的“自由”)。

國家對個人的尊重始於對個體生命的無限敬畏、對人性的無比關懷、讓每一個民眾獲得尊嚴,

並且國家對個人的尊重應該放在第一位,否則的話,國家就成了奴役民眾、魚肉百姓、榨取血汗的工具。

只有尊重個人的國家才值得愛,只有尊重個人的國家,民眾才有好日子過。

如果我生在以色列、荷蘭、美國.....我一定會義無反顧地全心全意地愛它;

如果生在朝鮮不但不值得愛,並且要推那禁錮人的軀殼和精神的高牆。

  這個世上沒有無緣無故的愛,愛是對等的,愛是互相的,

與其盲目地、被動地、麻木地、心不甘情不願地、甚至痛苦地去愛,

不如不愛,不如割捨,不如撕裂,不如放棄......

  尊敬的讀友,在這個寒意濃濃的孟冬時節,你是否認同蔣裕今天的文字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ypan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