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為什麼專櫃配色沒有開架活潑

顏色為什麼老是細緻含蓄這點來說

專櫃賣給誰? 比較有經濟能力的人

有經濟能力的上班族 除了特殊產業

(像是對外觀要求比較自由的藝術類)

一般不會使用太活潑的顏色 以含蓄 自然

強調眼神的顏色為主

日系專櫃眼影價錢越高粉質越細緻

顏色越含蓄 高級彩妝品牌SUQQU CDP Elegance的眼影盤

都屬於這類型的 歐美彩妝DIOR/CHANEL/YSL等

就算有出適合夜宴的眼影盤

但也不會有無敵顯色的螢光綠或者螢光桃紅之類的配色

會出現的則是新鮮的薄荷綠 抹上去讓眼皮略有綠色薄霧

或者帶點挑逗性質的小桃紅

要活潑 要跳痛 請找專業彩妝

MAC Make Up Fore Ever

歌劇魅影 要多顯色有多顯色

要多跳TONE有多跳TONE

擦了讓你整個人在夜店變成發光體的顏色都有

想想專櫃彩妝是賣給誰 大部分的需求是什麼 就能理解他的配色

因為一般人化妝 是希望若有似無 希望強調好氣色 好眼神

眨眼露出的那一抹顏色

你能想像穿著套裝的人 眼睛上卻閃著大亮片

擦著鮮豔的純美藍 /茄子紫/海尼根綠嗎?

再來說說專櫃的質地細

如果你在老人身上化過妝 你就會發現 質地細緻的彩妝

可以適合大部分的膚況 他可以貼近肌膚 融入肌膚

不容易斑駁 不容易卡粉

考量到專櫃產品大部分的人都是比較有經濟能力

相對的年紀也比較大 普遍來說肌膚會越來越乾燥

臉上紋路會越來越多 因此質地細緻的產品 更容易上手使用

畢竟一般的專櫃產品賣的對象是普通使用者

而不是makeup junkie或者專業彩妝師啊

好上手 隨便畫都好看 不容易出錯 是非常重要的

(這也因此為什麼顏色配置上大部分都是偏向安全保守的)

櫃上賣得最好的顏色一定是最老梗的大地配色組合

當然 每個專櫃品牌還有它們自己不同的品牌形象和訴求客群

這只是一個基本通論

要是我今天真的要找很跳 很顯色 很持久的顏色

專櫃真的沒有比較好用嗎?

我得說 專櫃的選擇 會比較多 我要是舞者, 我去專業彩妝

我有10種以上的藍色可選 每個顏色所見即所得

我要亮片? 我有大亮片小亮片六角亮片圓形亮片多色單色偏光

我會因此說開架難用嗎? 抱怨顏色不夠多

抗議只有薰衣草紫沒有紫丁香紫嗎?

化妝品賣東西給他的訴求客群

而我覺得使用者 如果知道自己想要的妝感

再去找產品 就會更得心應手

(我要是要參加晚宴 我會擦光澤感很棒的GA的粉底

要上鏡頭 我就擦啞光的肌膚之鑰+MAC)

我相信能存活在市面上的每個品牌

每種化妝品 都是有它存在的理由的. 沒有誰好誰不好,

只有看適合不適合 (你的需求/荷包/膚質/年紀/職業)

至於定價/包裝/成本 那又是另外一個話題了 --

歡迎收看Kaitlyn愛美時尚誌http://katilyn.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martypants 的頭像
    smartypants

    smartypants的部落格

    smartypan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