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小事上忠心,主就要託付我們更大的事。──

        路加福音十六章10節,「人在最小的事上忠心,在大事上也忠心;在最小的事上不義,在大事上也不義。」  

        大衛在作王之前曾受過訓練。我們要如何受訓練呢?就從忠心於交託在你手裡的事開始。不論事情大或小,不論是什麼樣的事,我們都需要忠心。大衛的父親所託給他的羊其實並不多(撒上十七28),但是大衛對他該負的責任非常忠心。我們則不然,我們喜歡做一些能出名的事,不願作那些默默無聞的事。然而請我們記得,如果我們不知道如何做好神所託付我們的小事,我們絕無可能做更大的事。

 

大衛的託付就是那幾隻羊。只要他做它們的牧羊人一天,他的命就和它們連在一起。那就是為什麼,他會拼了命保護它們(撒上十七34-35)。假若他怨恨不平或疏忽大意,他就不會在意羊是否被野獸吃掉。假若他沒有學會如何保護羊群,他就不能勇敢地與歌利亞或其他的敵人交戰,因為這些敵人威脅了神的群羊。一個人若始終帶著無所謂的態度,他絕無可能執行神更大的託付。

 

  我起初愛主的時候,主所要我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照顧弟兄姊妹們的下一代。我現在之所以對舊約那麼熟,正是因為有十年之久,我教導孩子們聖經。在入伍接受四個月的軍事訓練以後,我回來仍然投入兒童服事。接著我進了大學,在一個很小的教會裡,有幾個月的時間,我沒有服事兒童,而是服事聖徒。後來我轉學到另一所大學就讀,我又回到兒童服事裡。因此,從十七歲到二十七歲,我歷經高中、軍隊生活、和大學階段,我都在教會裡服事兒童。我非常喜樂,那些年間我能在我的度量裡服事,那樣的服事的確幫助我更熟悉聖經。

 

        主說,「人在最小的事上忠心,在大事上也忠心;在最小的事上不義,在大事上也不義。」在小事上忠心,主就要託付我們更大的事。

 

參閱:《大衛:一個合神心意的人》

 

 

http://shengmingxinxi.com/20110829

 

 

【小事上忠心】
詩集:天韻02 - 好消息,9

小事上能忠心的人,真有智慧,
主看為寶貴,在大事上也做得美。

人前人後一樣努力,
甘心樂意照主的話語,
這樣才能討主歡喜。

不要只聽人說好,不問事情大或小,
凡事只求專心為主做,必能蒙主賜福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ypan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