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10-10 01:27:17 經濟日報 記者尹慧中/台北報導

 

 

鴻海集團前進非洲市場,旗下富士康扮演先鋒,在當地攜手合作夥伴,以汽車電子、通訊及電商等三大領域並進方式前進,目標實現一條龍硬軟整合發展。

富士康今年與北汽集團簽約,雙方攜手開拓電動車新領域之際,也隨著北汽集團啟動前進南非新製造戰略、加速拓點計畫,呼應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所言:「有市場就要有我們的據點」的長期發展願景。

北汽集團宣布,今年海外第一個整車製造工廠落腳南非有「非洲底特律」之稱的伊麗莎白港,目標年產10萬輛,打造成非洲最大汽車生產基地。

富士康與北汽集團在電動車項目已展開合作,市場預料,北汽集團宣布陸續引進越野車、運載車及其他汽車產品,有助鴻海集團在汽車電子的布局,並帶動周邊汽車零組件需求。

由於諾基亞北京舊廠在北汽集團協助下,已轉型為電動車研發中心,北汽集團海外整車製造工廠,將扮演切入非洲市場,以及紐西蘭、澳洲等區域的火車頭。

通訊應用方面,富士康旗下FIH與微軟達成協議之後,陸續收購原先微軟持有的諾基亞海外資產,並在10月正式承接諾基亞南非據點。

 

02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ypan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