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06-21 18:58:16 經濟日報 記者蔡靜紋╱即時報導

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顏炳立表示,台灣房市會緩跌三年至2018年,再盤整四年,建議買價格下修20%的土地、投資3-4%有穩定收益的店面,或等七年後再進場,當價格下修20~30%才是較佳進場點。

元大金控本周舉辦「2016元大金控亞洲投資創富論壇」,邀請顏炳立就「負利率潮流下資金何去何從?談不動產投資與市場趨勢」發表專題演講。

顏炳立表示,在全球進入負利率時代資金寬鬆的環境下,儘管台灣央行持續降息,政策利多只會延長房市的整理期,拉長期待。在賣家要高價,買方要低價,冬天的市場開夏天的價格,買賣沒交集的狀況下,「往事只能回味」,房市前景依舊不樂觀。

顏炳立認為,房市現在只有看到蝴蝶滿天飛,但看不到一隻春燕,《明天會更好》只是歌名不是房市未來前景。台灣房市會緩跌三年至2018年,再盤整四年。在沒有恐慌殺盤,價格沒有大幅重挫下,買賣雙方皆須忍耐。

他說,現在的市場是「蛋黃價破、蛋白變冷、蛋殼結冰,買方等、賣方不降、沒有量!」。房價要降,否則市場就會〝死死昏昏去〞。預售屋賣新成屋價,新成屋就套牢;中古屋賣新成屋價,就會賣不掉;預售市場賣不好,土地價就得降。

「價不降、量不出、量不出、不見底!」他直指,近期成交的案件都是價格有所下跌,例如太平洋之森、高雄漢來新世界等。「今天不賣,明天更低!」在這樣的房市氛圍下,建議投資人觀望房市,等量、等價、等收益。

顏炳立認為目前的房市最佳投資策略是「買價格下修20%的土地、投資3~4%有穩定收益的店面,或等七年後風再起!」他強調,價格下修20-30%才會是比較好的進場點。

顏炳立認為,不動產投資的機會,只留給觀念正確和決策快的人。他並分享30多年的房地產經驗投資四大心法,(1)十個人投資房地產,八個賺兩個虧。損虧原因有二,一是口袋不夠深,二是選錯地點、產品、價格、時機;(2)不追沒有空間的不動產;(3)市場不好,十鳥在林,不如一鳥在手;(4)不合理價就砍,砍不下就等,等不到就忘,千萬不要手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ypan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